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ww21.jpg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离开了心爱的方...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女性
农村娃靠诚信致富 用大爱回报社会
2014-12-24 18:01:00 来源:包头晚报 作者:
人物简介:谢海琴,女,1970年12月出生,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方塌镇人,现为陕西省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出生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方塌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沟,家境贫寒,祖祖辈辈都是地道的农民。

  人物简介:谢海琴,女,1970年12月出生,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方塌镇人,现为陕西省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秉承“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人生信条,她赢得了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爱戴。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有4000余名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贫困家庭学生得到了她的帮扶关爱,截至目前已向社会慈善捐款、公益资助、帮扶弱势群体达210多万元。

  谢海琴出生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方塌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沟,家境贫寒,祖祖辈辈都是地道的农民。为了给体弱多病的奶奶吃药打针,供哥哥上学,减轻父母的劳动负担,谢海琴只读到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19岁那年,谢海琴只身一人背着行囊南下陕西铜川,开始追寻自己的人生梦。

  谢海琴到铜川后,四处打探得知,铜川市服装厂要开设一个服装裁剪缝纫培训学校,正在招收学员。就这样,一个农村娃来到了培训学校,她勤学苦练,一边学手艺,一边学文化,学习期满,在120多名学员中脱颖而出。毕业时,谢海琴谢绝了校长的挽留,毅然回到家乡创业。

  “诚实做人、诚信做事”。这是谢海琴在创业之初许下的诺言。谢海琴在方塌镇办起了自己的“小草时装店”,那会儿给顾客裁个裤边1元钱,换个拉链1元钱,挣不了多少钱,但她从来没有马虎过。她总是说,衣服是顾客花了几十元、几百元买的,如果给人家裁不好,就把好衣服糟蹋了。因为手艺好、人实在、守信用,她在当地方圆百十里地都小有名气,慕名而来做衣服的人络绎不绝,手中活越来越多。

  2005年,谢海琴来到榆林,在一处较繁华的地方开了一家服装店。随着生意的红火,谢海琴的手头也宽裕了,然而,看着家乡还有很多女孩辍学在家,心里就很不是滋味,于是,谢海琴办起了培训班广招学徒。现在,她已经有200多名弟子学艺有成。

  谢海琴常说,多亏了政府的政策和社会的支持。她要做的,就是更多地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她已向社会慈善捐款、公益资助、帮扶弱势群体达210多万元。

  近几年来,约4000余名残疾人、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群众、贫困家庭学生得到了谢海琴的关爱、帮扶和资助,她的爱心足迹遍布陕西、西藏、四川、云南等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