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区县 > 巨野

巨野举办苏鲁豫皖创新教育联盟首届同课异构活动

2014-05-26 15:03: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丛昌龙 江桂华
为提升小学语文、数学课堂教学创新,打造教育教学高效课堂,2014年5月24日-25日,巨野县教育局在县实验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苏鲁豫皖创新教育联盟首届同课异构活动。

    同课异构

     

      大众网菏泽5月26日讯(通讯员 丛昌龙 江桂华)为提升小学语文、数学课堂教学创新,打造教育教学高效课堂,2014年5月24日-25日,巨野县教育局在县实验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苏鲁豫皖创新教育联盟首届同课异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时段进行,5月24日下午,山东省特级教师于运河和安徽省特级教师卞磊一起打造本次小学语文“同课异构”活动。两位老师选择的课题都是苏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孔子游春》第二课时,两位教师以自己不同的教学风格,或温文尔雅或风趣幽默的教态引领学生学习的过程,让该县在座的老师喝彩。课后,由全国著名的特级教师高祥虎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之后该县在座老师代表积极发表活动感言。5月25日上午,山东菏泽市优秀教师田兰英和安徽省第二届教坛新星程敏老师共同打造小学数学“同课异构”活动。两位老师都选择的课题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数学:数学广角《植树问题》(例1),课后由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江苏省东海县石榴中心校校长冯尊祥专家做现场深刻点评。

      本次活动为该县的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参与教师在活动中畅所欲言,并彼此探讨教学艺术,交流经验,收到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