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小球童将亮相世界杯半决赛 有望牵手梅西

2014-07-09 11:09:00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一帆
据悉,6名小球童中5名男孩将亮相7月10日(北京时间)的世界杯半决赛,唯一的女孩——来自北京市白云路小学的徐小淇亮相7月14日(北京时间)的决赛,与世界顶级的足球运动员牵手步入赛场。

      王一帆

      王一帆将在明晨荷兰对阵阿根廷的入场式中亮相  

      6名中国球童将亮相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与决赛。昨天深夜,他们从上海启程飞往里约热内卢。其中的5名男孩将在半决赛时与球星们手拉手共同出场,另1名女孩将牵手参加决赛的球星。男孩中7岁的王一帆,来自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4岁半就开始踢球了,还是鲁能足校U10梯队试训队员呢。   

      见到王一帆时,他正在自家楼下的空地上颠球。说起自己当选巴西世界杯球童,王一帆脸上难掩兴奋,说“作为人生第一次出征世界杯,非常激动,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之旅满怀期待”。  

      今年3月19日,由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启动,全国共分华北区、华东区、华南区和华中区四个赛区。因为儿子从小热爱足球,王志勇从网上帮儿子王一帆填写了华东赛区的报名表。为了在网络投票阶段赢得大家的支持,他将儿子平时踢球的照片发到了网上。  

      经过网友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王一帆成为华东赛区晋级决赛的10名候选人之一,并到上海参加了决赛。王一帆告诉记者比赛分足球知识与技能、个人综合素质与亲子默契等几方面。评委给他的点评是:帅气的姿势,精湛的脚法,足球场上尽显小将风范。   

      据悉,本次选拔,全国共有4200多人报名。最终,包括王一帆在内的6名幸运儿胜出。“选上,情理之中。”王一帆的教练岳维林说,王一帆是学校足球队的一员,头脑灵活、应变能力强,尽管才上一年级,但和三四年级的学生踢比赛,一点也不吃亏。“踢球非常潇洒大气,目的很清晰明确,从教练员的角度看,是个踢球的好苗子。”   

      让孩子们激动的是,他们已经得知将在阿根廷与荷兰的半决赛的入场仪式中登场。巴西世界杯人气最旺的球星之一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将与这些中国少年零距离。“内马尔,C罗,梅西都是我最喜欢的球星。特别是梅西,喜欢看他带球突破时灵巧的技术。如果能和他牵手,简直幸福死了”,王一帆兴奋地说。   据悉,6名小球童中5名男孩将亮相7月10日(北京时间)的世界杯半决赛,唯一的女孩——来自北京市白云路小学的徐小淇亮相7月14日(北京时间)的决赛,与世界顶级的足球运动员牵手步入赛场。

责任编辑:张银萍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