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东营:垦利一中学生自曝被强制伪造自愿补课申请书
2014-07-16 08:36:00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本网记者
[提要]11日,东营大众网报道了《垦利一中放假即开学 学生请求归还假期》一事,11日下午,垦利一中一名学生向记者爆料称,就在被曝光的当天,学校要求补课的学生填写了一份自愿补课的申请书,落款时间为7月9日之前,直到现在学校仍旧照常上课。
 

14日晚上,学生们正在教室上自习

  大众网东营7月14日讯 (本网记者)11日,东营大众网报道了《垦利一中放假即开学 学生请求归还假期》一事,11日下午,垦利一中一名学生向记者爆料称,就在被曝光的当天,学校要求补课的学生填写了一份自愿补课的申请书,落款时间为7月9日之前,直到现在学校仍旧照常上课。

  从7月11日开始,原本应该是学生们盼望已久的暑期生活,然而垦利一中的部分学生却依然在教室埋头苦读。根据《关于2014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3]47号的规 定,暑假时间为2014年7月11日至8月30日。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 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7月11日下午,记者将垦利一中补课情况反映给垦利县教育局,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给学校下发了停课通知,学生们7月11日晚上就可以回家了。

  然而,就在记者得到教育局领导的答复不到5分钟时间里,垦利一中一名学生打来电话称,11日下午5点多,学校让他们每人填写了一份自愿补课的申请书,并且要求学生将申请日期提前到7月9日之前。

  “申请书的内容大体都一样,基本都是说家里学习环境不好,课程比较紧,作业很多,为了取得优异成绩,自愿申请到学校学习。”新高二学生小李(化名)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老师还嘱咐学生万一有记者来采访,就说没有老师上课,只是在自习。

  “他们完全就是强制性的,我们不是自愿的。媒体曝光后,老师就临时让我们写了一个自愿补课的申请书。在写之前,老师都教过该怎么写,理由基本都是家里环境不好,家长不在家等之类的,我签了7月9日的。”一名新高二的学生告诉记者。

  根据垦利一中学生提供的暑假课程表,记者发现,根据安排,课程表已经排到7月20日,“补10天放假回家休息两天再上,具体补到什么时候我们也不知道。除了白天正常上课外,还有早晚自习,早读7点,晚上9点50放学。”对于假期何时到来,学生们表示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而对于不愿补课的原因,学生表示天气热,收费、学习没有效果是主要原因。“现在天这么热,教室里没有空调,热得学不下去,什么时候能有人管管啊?”截至记者发稿时,学校仍然处于正常上课状态。

  7月14日下午4时许,垦利一中一名学生再次打来电话称,学校已经将教学楼出口锁住,学生只有在吃饭和放学后才能离开教学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