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水果》特种邮票发行 枣庄石榴登上"国家名片"
2014-07-16 09: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乔阳
一位集邮爱好者展示自己的明信片上新发行的石榴邮票和邮戳。大众网枣庄7月15日讯今天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水果》特种邮票,在“中国石榴之乡”——枣庄市峄城区举行首发仪式。

  峄城邮政局工作人员展示石榴邮票。

  一位集邮爱好者展示自己的明信片上新发行的石榴邮票和邮戳。

  大众网枣庄7月15日讯今天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水果》特种邮票,在“中国石榴之乡”——枣庄市峄城区举行首发仪式。本次活动由枣庄市人民政府、山东省邮政公司主办,峄城区人民政府、山东省邮政公司枣庄市分公司承办。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山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光,市委宣传部、市旅服委、市邮政管理局领导,峄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学,峄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贺泽出席首发式。峄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部分集邮爱好者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和山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光共同为《水果》特种邮票揭幕。

  副市长霍媛媛做重要讲话,她指出,《水果》特种邮票发行,对于更好地宣传枣庄,进一步提升峄城石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枣庄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邮政公司李明光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水果》特种邮票的发行,必将把枣庄和山东的美名传向全国、传向世界,在宣传枣庄和山东形象,带动地方旅游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方面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本次发行的《水果》特种邮票,全套共4枚,分别为石榴、苹果、金橘和桃,是我国发行的第一组水果系列邮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较高的鉴赏、收藏价值。《水果》特种邮票的发行,标志着枣庄地方风景名胜相关题材再次登上“国家名片”,是枣庄继墨子、台儿庄战役、京杭大运河等邮票发行之后的又一件喜事。

  配合邮票发行和本次首发式活动,山东省邮政公司和枣庄市邮政分公司还制作了《中国石榴城 美丽在峄城》专题邮册及发行日纪念戳。该邮册以峄城历史文化、冠世榴园为背景,分为忆榴园、展榴园、游榴园、望榴园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峄城区的古今历史、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城市新貌和辉煌明天。邮册配有本次首发式《水果》邮票小版张一套及多枚珍贵纪特邮票,具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

  枣庄市邮政分公司特意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临时邮局,为广大来宾和集邮爱好者提供邮品鉴赏、加盖纪念戳等服务。

  相关阅读:

  可以闻香的特种邮票《水果》

  《水果》特种邮票一套4枚,面值为5.4元。该套邮票内容分别为苹果、桃、石榴、金橘,画面中绿叶滋生、果实饱满,给人以生活幸福甜蜜之感。由于印制时根据四种水果特有果香增加了香味油墨,用手轻轻摩擦邮票时还能闻到阵阵果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