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67名大学生支教云南遇地震 带学生们脱险
2014-08-05 09:10:00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海龙 张伯驹
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67名支教志愿者就分别在昭通市的镇雄县和大关县的多所小学支教。(刘海龙 张伯驹)地震后第二天学生照常在教室上课——潘晓琳摄影向阳花镇雄支教队员在讲解地震逃生技巧

青岛67名大学生支教云南遇地震

地震后第二天学生进行晨读——潘晓琳摄影

  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67名支教志愿者就分别在昭通市的镇雄县和大关县的多所小学支教。

  “当时,突然感到房屋震动,桌椅摇晃,地震了!”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碗厂乡长岩村酢房 “八一”爱民小学的教室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支教队队员杨超江刚给孩子们上完英语课,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召集已经离开的孩子们赶紧回到空旷的操场集合。“大家快把刚出校门的孩子们叫回到操场集合。”经清点人数,确认所有在校学生全部集合完毕。

  昨日,与记者连线时,这些支教队员们还心有余悸。“没有任何征兆,地震就这么突然发生了。”18岁的钟宏第一次经历地震,还是在距家两千多公里外的云南,安置好孩子们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报平安。钟宏当时负责课程记录,正在拍摄课堂照片的他拍下了地震前支教队员给孩子们上课的场景。“来支教之前我们统一学习过发生地震时的应急措施。”杨超江告诉记者,由于云南特殊的地理环境,上午还专门给孩子们上了堂 “地震与滑坡灾害”的安全课,没想到下午就遇到了地震。虽然长岩村在地震中破坏不大,但队员们还是庆幸这些安全知识“救了自己一命”。

  昨日清晨,伴着清脆的撞铃声,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上田坝村田坝小学支教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们准时起床。洗漱,做饭,早餐……简单的早餐之后,新的一天就这样紧张而有序地开始了。

  早上8点,田坝小学教室中350名学生准时上课,一个不少。院子里用数个易拉罐摞成的 “简易地震仪”暗示着之前一天发生在这里的不平静。“地震啦!地震啦!”昨日上午9时许,一阵钟声让正在上课的学生再次紧张了起来。队员们特意安排了地震应急知识教育以及实际逃生演练。为了防止发生余震,队员们在震后第一时间开展了一次全校师生地震教育演习活动,防止余震发生时,最大程度保证同学和队员们的人身安全。

  “当下课后一个孩子轻拉着我的衣角,怯生生问地震了我们会不会离开的时候,我的心都化了,我们绝不会提前离开。”支教队队员李世月告诉记者,即便遇到地震,他们还是要按照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因为这里,有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梦。(刘海龙 张伯驹)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