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东营:油田三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其中两所211重点院校
2014-08-08 10: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长莲
据黄河口晚刊,8月5日,拿到大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母亲张卫长舒一口气,总算是放了心。张卫家住胜北社区胜荣小区,三胞胎儿子今年同时考上大学,先后以优异成绩被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录取。三胞胎同时考上大学,这在油田甚至在整个东营市也是十分少见的新鲜“喜事”。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据黄河口晚刊,8月5日,拿到大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母亲张卫长舒一口气,总算是放了心。张卫家住胜北社区胜荣小区,三胞胎儿子今年同时考上大学,先后以优异成绩被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录取。三胞胎同时考上大学,这在油田甚至在整个东营市也是十分少见的新鲜“喜事”。

  三胞胎兄弟老大、老二、老三分别叫张志文、张志武、张志豪。在今年的高考中,老大张志文以551分的分数被桂林理工大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录取,老二张志武以617的高分被广西大学录取,学习电子商务专业,老三张志豪则通过自主招生顺利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学习海洋技术专业。其中广西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都是211重点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也是二类本科中不错的院校。“孩子们懂事又好学,考上大学可是不容易了!”三兄弟同时考上大学,姥姥高丽凤既兴奋又自豪。

  记者在三兄弟的房间看到,整齐的书桌上摆满了各种书籍,与他们交谈过程中发现,兄弟三人虽然性格各异,但都特别懂事有礼貌。老大爱好吹萨克斯,老二稍显内向,但稳重有主见,老三则机灵又活泼。三兄弟聚在一块,谈学习、做运动,有着不可言说的默契。

  三个孩子的母亲张卫是胜采医院一名普通的收费员,父亲张献华在一家油田改制企业工作。夫妻两人共同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受益匪浅。“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首先要以身作则。”为了让孩子从小养成读书习惯,父亲张献华一有时间就领他们到书店“玩耍”,看到父亲在认真读书,三兄弟自然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孩子们在读一二年级时,张卫每天都要求他们上学之前对着镜子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最强的!”以此来培养孩子的自信和好心态。而劳逸结合,注重通过小事给孩子讲做人做事道理,也是夫妻两人教育孩子遵循的原则。

  现在看到孩子们即将要离开家,去远方上学,张卫用“悲喜交加”四个字形容自己的感受。“看到他们有出息,能自立了,我很高兴,但也舍不得!希望他们在大学里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有好的未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