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省红十字会救援队鲁甸12天:援及1869人
2014-08-17 11:4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孙晓洁
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进行备勤待命,根据灾情,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和蓝天总部统一部署,前往灾区救援。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统一救灾部署,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灾区工作13天,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全体队员于2014年8月16日1时撤离鲁甸,分3批返回山东,预计19日抵达。

  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进行备勤待命,根据灾情,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和蓝天总部统一部署,前往灾区救援。

  据了解,8月4日蓝天救援队4人晚19:00分乘飞机启程前往昆明长水机场,车队2车9人携带补给和大型装备同时出发,4人于22:05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根据之前得到的信息鲁甸的救援力量已经足够,巧家县包谷垴乡于震中隔江相对,灾情一样严重,决定将巧家县包谷垴乡作为山东队本次救援地点,向省红会领导请示后,4人自昆明出发,冒着随时余震、塌方、滚石的危险行驶7个小时,于5日凌晨进入重灾区巧家县包谷垴乡,成为中国红十字总会派遣的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在该区域进行救灾工作的救援队,抵达后2名队员在巧家县包谷垴乡建立了云南救援蓝天大本营, 2名队员徒步前往重灾区包谷垴乡红石岩村进行摸排、医疗及搭建前方指挥部。

  6日早9点,车队两车9人行驶2800余公里抵达大本营,随后全部徒步进入包谷垴乡红石岩村与第一梯队汇合,进行挖掘、医疗、排危、摸派、发放物资的工作。

  除蓝天救援队外,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二批救援队赈济救援队于8日10点2车8人行驶2800余公里抵达大本营,至此山东红十字应急救援队21人全部抵达灾区,开展工作,人员配备:济南籍2人,淄博籍7人,威海籍3人,临沂籍2人,枣庄籍5人,莱芜籍1人,潍坊籍1人。

  截止15日23时,山东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救援12天,累计出动561人次,242车次,2船次,当地救援里程2900余公里,救援范围覆盖重灾区巧家县包谷垴乡红石岩村、青山村、新坪村及鲁甸县天生桥,援及16个社,504户,1869人;巧家县搜救组共挖掘遇难者遗体4具,堰塞湖处理牲畜尸体2头,为灾民抢挖腊肉45条,寿木1具,活猪15头,赈济组发放家庭赈济箱504箱,矿泉水1000余包,大米503袋,食用油280桶,方便面607箱,棉被107床,彩条布7卷,黄瓜40斤,西红柿10斤,猪肉50斤,土豆50斤,奶粉、卫生纸、卫生巾及日用品一宗;医疗组救治伤员80余人,其中包括重伤员23人。鲁甸天生桥处理遇难者遗体1具。

  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统一救灾部署,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灾区工作13天,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全体队员于2014年8月16日1时撤离鲁甸,分3批返回山东,预计19日抵达。(李淼 孙晓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