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平度一对夫妻想生二胎却生了三胞胎 靠父亲打工维持生计
2014-12-03 09:51: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雪松
女儿才1岁半,妻子再次怀孕后又生下了三胞胎,这个喜讯本应该让一对85后夫妻感到高兴和激动。”为了给孙女赚奶粉钱,农闲时,赵世信就在工地上打工,做钢构,每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据了解,因生三胞胎再加上买奶粉等,目前家里已经负债3万余元了。

  刘立超和四个小宝宝。

  女儿才1岁半,妻子再次怀孕后又生下了三胞胎,这个喜讯本应该让一对85后夫妻感到高兴和激动。可因为家里条件一般,突然多出了3张嘴,一家人的负担顿时加大。“4个孩子一会儿也离不开人”,丈夫赵明星为了照顾妻子已经辞职,而三个孩子每天一桶奶粉的奶粉钱主要靠孩子51岁的爷爷打工挣得,每个月3000元钱却要养活7口人,赵明星希望好心人能捐助奶粉。

  想生二胎却生出了三胞胎

  12月2日,记者来到了平度市蓼兰镇长戈庄村赵明星的家中。这是一户典型的农家院,院内散落着剥完的玉米棒子和花生,5间平房的农家院子和屋里晾了很多孩子的尿布和棉垫,尿布是用布料的下脚料做成的,房子约有26年左右,与赵明星的年龄相仿。记者刚走进外屋,就听见里屋内传出孩子的哭闹声。此时刚刚50天的孩子们有的在炕上躺着,有的由大人抱着,孩子们各个眉清目秀,小眼睛滴溜溜转,一点儿也不怕生人,非常招人喜欢。

  孩子的妈妈刘立超今年27岁,她告诉记者,这三个孩子是第二胎。按照《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女方是农业户口的农村村民,只有一个女孩也为农业户口的,可以生育第二胎。所以本以为有个1岁半的大女儿后,再来个儿子,两个孩子好有个伴儿就很完美,没成想一起来了3个。孩子的爸爸赵明星看着这 3个女儿,心里虽然高兴,可没钱给孩子买奶粉,压力还是很大。

  三个小家伙一天一桶奶粉

  据了解,这三个孩子是今年10月14日降生的,早产1个多月,出生后住了15~20天的保温箱,花费3万余元。老大出生时最重是4斤8两,老二是3斤1两,老三是3斤8两。“孩子出生后见了一面就住进保温箱了,也没让吃大人的奶水,结果抱回家后,我媳妇就没有奶水了,所以三个孩子就一直喝奶粉,目前来看至少再喝一年。”赵明星说,3个小家伙一天就能吃一桶奶粉,两口子早已开始为孩子的奶粉钱发愁了。

  “一下子来了3个可爱的闺女,我是挺高兴的。后来犯愁了,这可咋养活啊!即便购买比较便宜的奶粉每月也得5000余元,而且孩子越大吃的就会越多。”赵明星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吃的是属于六个月以下的第一阶段的奶粉,一桶奶粉178元,370克。“这3个小家伙可能吃了,一天就能吃一桶奶粉,家里实在买不起了。”

  盼好心人送奶粉

  由于大女儿才1岁半,也需照顾,所以夫妻二人都要在家看孩子。“4个孩子一会儿也离不开人,必须两个人带,晚上我们俩基本不睡觉,白天轮流睡。一开始丈母娘帮忙照顾媳妇到出月子,后来家里种菜太忙就回去了。”赵明星说,他之前在黄岛干汽车装配,妻子怀孕后,为了忙活家里的7亩半耕地,就辞职了。据了解,由于种植花生 、玉米等粮食作物效益低,7亩半地的年收入仅为 7000余元,只够给孩子买一个多月的奶粉,目前3个孩子的奶粉钱就靠赵明星的父亲赵世信打工赚来。

  据了解,由于老伴去世早,赵世信与儿子相依为命了17年,并未再娶。如今,儿媳妇二胎生下三胞胎,赵家人丁又兴旺了,只不过,喜忧参半 。赵世信表示,“当时听了这个消息,觉得挺好,虽然现在负担重,养大了就好了。”为了给孙女赚奶粉钱,农闲时,赵世信就在工地上打工,做钢构,每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现在,赵世信每天打工将近9个小时,中午在工地解决午饭,晚上赶回家看宝贝孙女。“别看干活累,回家看到孩子们就不累了。”赵世信笑着说。

  据了解,因生三胞胎再加上买奶粉等,目前家里已经负债3万余元了。现在为了照顾四个孩子,赵明星还不能外出打工,但心里着急,他说:“家里急缺奶粉,实在没有办法了,盼望好人心能伸出援手,让三个孩子活下来,如果有好心人送来奶粉,我们夫妻一定会心存感激与感恩!”

  文/图 记者 张雪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