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ww21.jpg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离开了心爱的方...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宁:5岁走丢女童赴薛城寻亲 曾读幼儿园已关门
2014-12-25 17:1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娜娜
今天听说小春雨要回家找爸妈,李丙黄坐不住了,一路跟着小春雨在院子里溜达。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卓越双语幼儿园已经大门紧闭。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工作人员带着小春雨来到救助站。

2

  李洁为春雨收拾衣服。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1

  今天听说小春雨要回家找爸妈,李丙黄坐不住了,一路跟着小春雨在院子里溜达。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6

  卓越双语幼儿园已经大门紧闭。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3

  工作人员带着小春雨来到救助站。刚下车,小春雨就躲在车里不下来,她嚷嚷着:“我不来这个家,爸爸妈妈,带我去找侯老师。”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5

  春雨暂时安排在枣庄市救助管理站。齐鲁网记者 王娜娜 摄

  齐鲁网枣庄12月24日讯(记者 王娜娜)连日来,在济宁鱼台县王鲁镇,5岁女童“春雨”与家人失联的遭遇引发关注。小春雨已经在王鲁镇敬老院待了16天,今天事件终于有了新进展,小春雨一直提及的“卓越双语幼儿园”被找到,而且幼儿园老师称春雨在这里上过学。

  5岁走丢女童或是薛城人 离开敬老院赴枣庄寻亲

  今天一早,记者接到了济宁鱼台县王鲁镇敬老院院长李培一的电话,他说,小春雨寻找家人的线索有了新进展。此前,春雨念叨的“卓越双语幼儿园”、“红梅理发”等字眼,目前已经在枣庄薛城找到了具体位置,而且幼儿园老师称认识春雨。

  有了新线索,李培一夫妇激动不已,妻子李洁一早就忙活着为小春雨打包衣服鞋子。李洁噙着泪花说,“孩子快找到亲生爸妈了,我是既高兴又难过,毕竟和孩子一块生活了半个多月,有感情了,舍不得她走。”李洁把洗晒的衣服一件件叠好,又赶紧抱起春雨舍不得松手。

  李培一的家和敬老院只有一墙之隔,所以,小春雨平时由院长夫妇带着。“来了半个多月了,孩子胖了不少,这孩子不挑食,懂礼貌。”李洁告诉记者,“春雨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说晚安,家里来客人她主动问好,很招人喜欢。”在敬老院生活的半个多月里,春雨也习惯称呼李培一夫妇“爸爸、妈妈”。临走前,小春雨紧紧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在院子里走了一圈又一圈,和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说“再见”。

  今年75岁的李丙黄夫妇,一直陪小春雨住在敬老院的同一间房。“这里暖和,孩子晚上睡觉不冷。”院长李培一说,“白天春雨就到我家看电视玩电脑,晚上把她送回敬老院睡觉。”今天听说小春雨要回家找爸妈,李丙黄坐不住了,一路跟着小春雨在院子里溜达。老人说,很舍不得孩子,希望孩子以后能好好的。

  女童曾读幼儿园大门紧闭 周边居民抹泪称“没见过她父母”

  今天上午11点半,在鱼台县王鲁镇派出所和民政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春雨来到薛城,找到了她之前提到的卓越双语幼儿园。还没走到幼儿园门口,春雨就兴奋地说:“我的学校到了,看,这里是红梅理发。”在道路拐角处,春雨指着理发店熟悉地向大家介绍。

  理发店老板任女士称认识春雨,“之前来剪过两次头发,第一次是幼儿园老师带着来的,把之前扎的辫子剪了,第二次是一位男士骑电动三轮车载着一位老太太,站在门外说给这个女孩剪头发,听说要排队等候,男子称家离得近一会再来,便离开了。随后,依旧是幼儿园老师带春雨来剪的头发。”理发店老板说,当时男子站在门外,没有看清长相,听口音像是本地人。

  记者看到,春雨口中提到的卓越双语幼儿园已经关门,门上贴有“吉房出租”。周围住户告诉记者,幼儿园已经关门一个多星期了,老师不知去向。在紧闭的大门前,春雨不断用力喊着“侯老师,开门”,但一直没人回应。

  隔壁刘秀芹老人告诉记者,“平常孩子住在幼儿园,由侯娜老师带着,从没有见过女孩的爸妈,都是春雨70多岁的姑姑或者表姐来接送她上学。”据了解,小春雨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大乐乐。

  刘秀芹和其他几位邻居介绍说,大乐乐在幼儿园一住就是一星期,晚上是侯老师搂着睡觉,所以孩子和侯老师格外亲。对于幼儿园为何关门,老师去往何处,他们并不知情。

  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幼儿园教师侯娜,对方称“女孩家庭复杂,牵涉个人隐私,已经将女孩父母电话删除”,拒绝提供相关信息,也拒绝出面交流。

  寻亲未果春雨被送往枣庄救助站 一个月前曾走丢

  寻找家人未果,在济宁和枣庄两地派出所民警的沟通下,决定将春雨暂时安放在枣庄市救助管理站。

  薛城区新华派出所民警刘守文说,“目前女孩的救助问题最重要,先把她送到枣庄救助站联系民政部门进行救助。我们会继续通过幼儿园老师了解小女孩上学的接送情况,然后尽力找到她的家人。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民政部门需要继续进行救助工作。”

  工作人员带着小春雨来到救助站。刚下车,小春雨就躲在车里不下来,嘴里嚷着:“我不来这个家,爸爸妈妈,带我去找侯老师。”原来,这已经是小春雨第二次来救助站了。副站长王环章介绍说,11月20日,小春雨曾在常庄镇同济机电厂门口走丢,薛城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联系其家人没有进展,将其送往枣庄市救助站。根据记录,11月25日,卓越双语幼儿园老师侯娜前往救助站将小春雨接走。

  对于这次的救助,王环章表示,“救助站是暂时性扶助机构,由于春雨没有身份证和户口信息,无法找到她的家人。根据规定,10天内如果没有人接孩子,会把小春雨送往枣庄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救助。”

  为保证小春雨在较好环境下成长,今天下午,枣庄市儿童福利院与救助站取得联系,商议明天将把小春雨送往福利院救助。

  目前,枣庄薛城警方正在全力寻找春雨的家人,齐鲁网记者将继续跟踪。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