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德州:七八岁儿童组装打火机 幕后窝点藏身农家小院
2015-03-27 07:1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池鹏 柴明
(记者池鹏 柴明)抽烟的人用的最多的就是那种一块钱一个的塑料的一次性打火机。记者在德州乐陵丁坞镇的一个小商店中拍到了这样的画面,四个年龄只有七八岁的小学生,正在商店的小桌上组装着一次性打火机。

  齐鲁网3月26日讯 (记者池鹏 柴明)抽烟的人用的最多的就是那种一块钱一个的塑料的一次性打火机。可是您知道这一次性打火机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它的安全性又怎么样呢?

  记者在德州乐陵丁坞镇的一个小商店中拍到了这样的画面,四个年龄只有七八岁的小学生,正在商店的小桌上组装着一次性打火机。

  这几个小姑娘身穿校服,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她们都是镇上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这个商店的老板是其中一个小姑娘的姑姑,她们每天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在这里组装一次性打火机。

  记者看到,小桌的旁边放了一箱已经充好气的打火机壳,这些壳都是商店老板从附近一个村里的打火机厂领回来的,她们负责将电机等小部件安装到打火机上,组装好后再送回厂子,记者了解到,附近的村里很多人都在靠组装这种一次性打火机挣钱。但是,看着这种已经充好气的打火机,就这么组装,难道不危险吗?这位老板告诉记者,危险是肯定有的,他们附近,曾经就出过事。

  根据从小商店老板那里得到的信息,记者决定到这家生产一次性打火机的厂子里去看看,按照村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德州乐陵丁坞镇的小张家村,但是,到了村里,记者一打听加工打火机的厂子,这里的村民却都显得很谨慎。

  很多村民都不愿告诉记者厂子的具体位置,一番沟通后,终于有位村民带记者到了一个农家小院门口。

  进入小院,记者看到这里放着十几个大气罐,一间小屋里有两个妇女正在用简陋得设备给打火机充气,屋里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气味,但是,对于充的是什么气体,这两位工人说他们也不清楚,在另一间民房内,一名妇女正在对已经组装好送回来的打火机进行点火检测。

  按照相关规定, 一次性打火机生产企业不宜设在城镇内,更不能设在民宅里,一次性打火机生产企业的燃料仓库和成品仓库应与生产区隔离,可是,看看眼前的这个农家小院,前后左右都有民房,气罐露天而放,罐装车间内摆放着各种零件和杂物。明显不符合要求,而就是这样的简陋家庭作坊,每天的产量却一点都不小。

  女主人告诉记者,他们做的这种打火机主要销往德州市区,原来小张家村有三家都在加工这种一次性打火机,后来被人举报查处过一次,另外两家就关停了,只剩下这一家还在生产。

  编后:看着那几个孩子在那里组装打火机我心里就非常的担心,难道孩子的家长你们就放心吗?而更加让人感到奇怪的是,既然这个村里加工打火机的小作坊原来被查处过,而且三家也关停了两家,可是为什么就是这最后的一家却仍然在违规生产呢?针对这件事齐鲁网会继续关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