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49名学生将赴美比拼 参加头脑奥赛全球决赛
2015-05-07 17:23: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岛城49名学生将组成最大规模“青岛团”,到美国与来自各国的学生一道,比拼 “最强大脑”。岛城之所以引进头脑奥赛,源于全市骨干科技教师2004年初的上海之行,当时正值第17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在上海卢湾高级中学举行。

  岛城49名学生将组成最大规模“青岛团”,到美国与来自各国的学生一道,比拼 “最强大脑”。昨天下午,青岛寿光路小学举行校园科技节,即将赴美参赛的7名学生现场表演了在国内拿到一等奖的作品。现场参加活动的市少科院相关负责人周杰表示,即将赴美参赛的学生各项手续已基本办完,将于18日启程。

  现场表演当排练

  昨天下午1时许,青岛寿光路小学举行了“我们的海洋,我们的OM”科技节活动,现场除了表彰外,还有今年3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学生,现场表演了即将参加世界赛的《经历技术困境》。青岛寿光路小学副校长蓝季说,这是一项不仅考察编剧、表演,更是考察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比赛项目。在八分钟之内,学生要用流利的英语进行展示,并根据剧情将所做装置的各项功能进行演示,表演结束后还要准确解答评委各种提问。获奖作品的展示,使全校学生对OM长期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了参赛同学的演示与指导,其他同学跃跃欲试,思维的火花在会场跳跃、碰撞。“就当是一次排练吧,马上就要去美国比赛了。 ”现场参加表演的寿光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锦添说。

  办下签证18日出发

  “签证都办下来了,就等着出发去美国。 ”蓝季说,此次到美国比赛,学校共有7名学生参加,此外还有2名辅导老师和一名翻译,一行人将在本月18日启程。此次比赛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举行。寿光路小学是一所科技特色学校,今年该校第一次参加头脑奥赛,就拿到了一等奖第一名,这激发了其他同学对头脑奥赛的参与热情。为此,学校今年特意让获奖学生在科技节上进行展示,并在各班都举行了小型头脑奥赛。学生们有的专心致志研究怎样利用提供的材料使做出的结构达到最长、有的一次次实践如何使相同的纸张承受的重量更大、有的反复尝试将更多的物体摆放在一个圆柱体上……专注、坚韧等科学品质得到培养。

  岛城7所学校参赛

  在上海举行的头脑奥赛中国总决赛上,我市参赛的38所大中小学的52支代表队获得24个一等奖,占全国70个一等奖的34%,一等奖获奖比例位居全国首位。

  市实验初中蝉联了头脑奥赛中国总决赛初中组古典类题目的冠军,并再次争取到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决赛的资格,去年该校曾代表中国到美国参加世界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全市共有7所学校将去美国参加比赛,无论规模还是人数,都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市少科院相关负责人周杰表示,此前,我市的最高纪录是5所学校参加决赛。即将参加比赛的7所学校,分别为市实验初中、青岛寿光路小学、青岛太平路小学、青岛大名路小学、城阳实验小学、城阳实验初中、城阳第二实验初中。 “每个学校7名学生,加起来就是49人了。 ”周杰说。

  岛城之所以引进头脑奥赛,源于全市骨干科技教师2004年初的上海之行,当时正值第17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在上海卢湾高级中学举行。考察团返青后,市教育局当即决定将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引入青岛,由市少年科学院具体实施承办。2004年7月,市少年科学院举办了首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当时仅有40余所学校参加,这一项目很快就赢得了中小学生们的欢迎。(记者 徐美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