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高龄婆媳亲如母女 40多年未吵嘴
2015-06-09 16:37:0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赵婷婷
曹秀芹是烟台莱山曹家社区一名勤劳质朴的妇女,作为家族长嫂的她,自从嫁到丈夫曹善歧家起,一直和婆婆、丈夫、两个小叔、两个小姑生活在一起,照顾婆婆的起居和小叔小姑的学业。

  胶东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赵婷婷) 曹秀芹是烟台莱山曹家社区一名勤劳质朴的妇女,作为家族长嫂的她,自从嫁到丈夫曹善歧家起,一直和婆婆、丈夫、两个小叔、两个小姑生活在一起,照顾婆婆的起居和小叔小姑的学业。曹秀芹的母亲在她年幼时过世,公公也在其婆婆38岁时离世,她的婆媳关系十分融洽,两人亲如母女,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吵过嘴,把彼此都看做是自己的亲人和知己。如今,曹秀芹90岁高龄的婆婆曲淑娟瘫病在床,曹秀芹肩负起做长媳的责任,24小时贴身照料,她的孝道为家族其他成员和孩子们树立了孝老爱亲的典范,在村民中传为美谈。

  几乎每天推着婆婆到小区广场散步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曹秀芹时,她正在新搬迁入住的迎春佳苑小区广场上用轮椅推着婆婆曲淑娟散步。曹秀芹边走边给婆婆讲述近些年来莱山城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曲淑娟老人看着社区广场嬉闹的孩童,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我婆婆今年90岁了,2013年那年,她从板凳上摔下来跌断了腰,住进烟台山医院。从那时起,我开始24小时不离婆婆半步,床前床后照顾。”曹秀芹一边陪婆婆聊天,一边对记者说,婆婆出院后,虽然能起身,但行走不方便,总需要人搀扶着。半年后,一次上厕所,老人又意外跌倒,摔裂了盆骨,从那时起,婆婆就不能下地行走了,长期卧床。

  曹秀芹告诉记者,每天清晨6点钟,她就起床给婆婆和丈夫熬豆浆,煮稀饭,准备可口的早餐。丈夫在莱山一家企业当保安,丈夫7点出门上班后,曹秀芹就会将婆婆唤醒扶起,给老人洗脸梳头,然后将热腾腾的早餐端到婆婆面前,用小勺一口口地喂给她吃。吃过早饭,曹守芹会打开卧室电视机,给婆婆播放节目看,自己简单吃上一口饭,便开始整理家务,洗刷碗筷。“婆婆特别爱干净,喜欢屋子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我每天都要把家打扫得一尘不染,为的是让婆婆在家里住得舒心快乐。”曹秀芹说,虽然婆婆行动不便,但是她每天都会坚持扶着婆婆下地,到卫生间冲个热水澡,洗完澡后,空闲时就陪婆婆聊天,讲以前的故事,让婆婆时时都有个好心情。

  曹秀芹说,婆婆身体健康时,总喜欢到户外散步,或和老邻里扭秧歌、跳广场舞,如今瘫病在床,为了不让婆婆在家闷得慌,除了刮风下雨雪天,她几乎天天都会用轮椅推着婆婆乘坐电梯下楼,到小区广场上散步,这样也有利于婆婆身体的康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