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环卫工人捡到受伤弃婴 婴儿脖子到腋下缝13针
2015-06-17 11:20: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弃婴身体状况良好  担心小家伙撑不下去,冯墨林赶紧拨打了110与120.不到10分钟,民警和120医护人员先后赶到了现场,将小家伙送到了福山区人民医院。小家伙的遭遇牵动了许多人的心,而当时首先发现他的环卫工人孙雪爱和冯墨林,也十分挂念孩子。

501_副本

  在保温箱内的弃婴,脖子到腋下的缝针清晰可见(视频截图)

503_副本

  弃婴就是在这里被环卫工人发现(视频截图)

502_副本

  捡到弃婴的环卫工人讲述救助孩子的过程(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6月16日讯前天清晨,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接来了一名特殊的婴儿。所有人在看到小家伙的那一瞬间,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孩子的身上满是伤痕,让人十分心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在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儿科的新生儿室,记者见到了这个特殊的婴儿。小家伙安静的躺在保温箱里,睡得十分香甜。可视线转到他的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口却让人把心都揪了起来。

  儿科护士王晓斐告诉记者,“这个孩子从脖子以下到腋窝,大概缝了能有13、4针。”

  虽然小手上还插着管子,但检测记录显示,小家伙的体温、心率等各项指标均为正常。之所以说小家伙特殊,是因为除了他身上的伤口外,没有人知道这个孩子的出生时间。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孩子是一名弃婴,是前天清晨由两名环卫工人发现并拨打120急救送来的。随后,记者来到了孩子被遗弃的路段,找到了第一个发现孩子的环卫工人孙学爱。

  孙大妈每天早晨4点就上班,她告诉记者,当时天刚亮,自己听到声音后吓了一跳,就赶紧喊来了不远处的另一名环卫工人冯墨林。凭着微弱的哭声,俩人在广告牌后的一个树下找到了被遗弃的孩子。

  冯墨林说,当时小家伙被藏得很隐秘,包裹他的袋子上面还放着许多卫生纸。怕小家伙出意外,冯墨林赶紧把他从树下带了出来。在现场,记者看到,地上遗留的血迹依然十分清晰。

  平安!弃婴身体状况良好

  担心小家伙撑不下去,冯墨林赶紧拨打了110与120.不到10分钟,民警和120医护人员先后赶到了现场,将小家伙送到了福山区人民医院。

  耳鼻喉科医师徐丽娜说,“小孩的生命体征还是平稳的,但是检查颈部锁骨上的位置比较靠下,大概有7到8公分的伤口,伤口位置还是挺深的,有胸锁乳头肌肉的暴露,再深一点就到大气管了,向下一点可能伤到动静脉,无论是伤到大气管还是静脉,都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孩子左侧的肩部和胸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口。”

  根据小家伙的身体情况,医生判断他应该是足月出生。福山区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各科专家进行了会诊,并对小家伙的身体进行了全面检查。除了脖子和腋下较大的伤口,小家伙并没有其他畸形的地方。

  看到小家伙各项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恢复正常,医护人员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大家欣喜之余也对小家伙的遭遇感到心痛。

  新生儿室里,小家伙正在安静的吃奶,还不时伸展着胳膊和小腿。而室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得知消息的热心市民,带着礼物想要来看看小家伙。大家纷纷为孩子祝福,希望他可以健康成长。

  小家伙的遭遇牵动了许多人的心,而当时首先发现他的环卫工人孙雪爱和冯墨林,也十分挂念孩子。得到院方的允许后,记者带着两位老人来到了新生儿室,虽然只是隔着玻璃远远的看了几眼,但冯墨林说小家伙比之前长了不少。得知小家伙现在十分健康,俩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目前警方已经对这件事展开了调查,关于小家伙身上的伤也在进一步进行鉴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