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东营千亩桑田变回盐碱地续:恢复工程半途而废
2015-09-14 07:1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峰 钱云飞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东营垦利邹占春大爷承包的土地上,老邹承包的一千多亩地,依然是一个大牧场,成群的羊慢慢悠悠的吃着草。

  齐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吴峰 钱云飞 东营台 徐振)前一段时间,记者报道了东营垦利今年72岁的邹大爷,他承包了当地的1000多亩盐碱荒地却无法耕种的事,最近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但这个进展却并不是邹大爷满意的结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今年72岁的邹占春邹大爷,在东营垦利承包了1000多亩盐碱荒地,经过努力这些年有很多人投入大量的资金,对这些盐碱荒地进行开荒改良,把盐碱地变成了桑田。可是好景不长,因为东营市一条东八路的绿化工程,把他的1000多亩桑田的水利设施全部破坏了,桑田又变回了盐碱地,邹占春先后找到了垦利县的永安镇和东八路绿化指挥部,永安镇政府回答称他们没有责任,东八路绿化指挥部说给解决但是一直拖着,这一拖就是三年多,每年自己拿着承包费,并且每年都是几十万斤粮食的损失。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东营垦利邹占春大爷承包的土地上,老邹承包的一千多亩地,依然是一个大牧场,成群的羊慢慢悠悠的吃着草。老邹说,记者报道后,东八路绿化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找到了他。老邹说,东八路绿化指挥部的荆主任和他一块来到地里查看现场,并且现场答应尽快帮助老邹恢复水利设施,几天后施工队就来了。

  老邹告诉记者,施工队来的时候阵势很大,挖掘机,铲车什么的。可是,干起活来,却是虎头蛇尾,干了两天活,施工的工程车就撤了。答应的好好的,又是半途而废,地里依然进不来水,而所有的进地沟渠,也没有恢复。

  从那以后,这位负责施工的张经理,再也没有来过现场,打电话每次都是答应的很好。随后,记者跟随老邹,再次来到了东营市公路分局,想要找当时答应恢复水利设施的荆主任进行询问,然而荆主任并不在办公室,老邹随后拨通了荆主任的电话,却没有人接听。老邹只好又找到了东营市公路的郭局长,但郭局长也不在,电话也是无人接听。老邹说,答应的好好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啥事没办成,现在人也不见了,电话也不接了。

  老邹表示,一千多亩地每年自己拿着承包费,并且每年都是几十万斤粮食的损失。为了下年不再荒下去,他会一直找下去的。

  从水利设施被损毁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期间邹大爷不停地找各个部门,但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俗话说节气不等人,年龄更不饶人,已经72岁的老人还要跑多久,问题才会得到解决呢?记者将继续关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