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德华安顾被员工投诉 “月月抽大奖”竟是骗局
2015-09-18 07:45: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我来说说
宋先生向记者展示保险合同和保监局给他的处理决定告知书 记者王锋 摄  头顶“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的光环,德华安顾人寿保险自2013年开业以来备受关注。与德华安顾交涉未果,宋先生决定聘请律师起诉这家保险公司,要求其退回保费并赔偿相关损失。

20150917060834910

  宋先生向记者展示保险合同和保监局给他的处理决定告知书 记者王锋 摄

  头顶“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的光环,德华安顾人寿保险自2013年开业以来备受关注。曾在德华安顾任职营销员的宋先生,近日将“老东家”投诉到山东保监局,并聘请律师,要与这家保险公司对簿公堂,这是为什么呢?

  【员工反映】

  被保险公司“盲打”入职为完成任务自购保险

  9月15日,宋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8月,他突然接到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是按号段盲打的,询问宋先生是否有兴趣到公司工作。一般保险公司对营销人员的管理实行代理人制,这家保险公司承诺的“员工制”打动了宋先生,有1600元底薪,有五险一金。

  “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客户,为完成销售任务,只好自己花钱买保险。”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先后投保的两份保险合同,一份是2014年9月29日投保的“华佑7+1计划”,另一份是2015年1月26日投保的“德惠两全保险”,共缴纳保费11738.72元。这两份保单,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都是宋先生。营销员一栏,一份填的是宋先生,另一份填的是和他一起入职的同事。

  宋先生说,因为父母原来已经为他购买过几份保险,他本来并不需要再买,让他决定买保险的原因,除了自己完成任务,还有公司推出的“扫描二维码,月月抽大奖”活动。

  【保监局认定】

  德华安顾“月月抽大奖”与实际抽奖情况不符

  记者在宋先生之前工作过的德华安顾市中营业部看到,部分办公桌上仍摆放着公司业务宣传台历,台历的每个月份彩页上都印有二维码,并写明“扫描二维码,月月抽大奖”。宋先生反映,2014年11月,公司为了促销保单,要求已经购买保险的员工再购买台历,并承诺在保险期限范围内都可以享受到扫描二维码月月抽大奖的活动,一等奖为当时售价 6000 多元的iPhone6手机,二等奖为苹果iPad。“我当时是公司员工,领导说准备的奖品数量超过了实际销售保单的数量,也就是说我中奖的可能性非常大。我自己花钱的保险本来也不想留着,如果抽中手机,加上业务员本身有销售佣金,退保的损失也就找回来了。”这本台历售价20元,买一赠一,宋先生花200元购买了20本,除了自己留一本参与抽奖,其他都送给了有可能成为自己客户的亲戚朋友,希望他们买保险后也能抽到大奖。

  “说是每个月抽大奖,但据我了解,并没有抽过奖。”宋先生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入职半年,公司承诺的员工制也让他感觉失望。保底工资实际只有1000元,并且以山东省人才在线的名义发,社保也是通过山东省人才在线,只缴纳了一个月,公积金自始至终没有缴纳。

  今年2月,宋先生从德华安顾离职,并于6月向山东保监局提出保险消费投诉。8月21日,山东保监局经调查核实后向宋先生发出《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决定告知书》,指出“您提供的台历证据上有关‘扫描二维码,月月抽大奖’的内容与实际抽奖情况不符的事项属实。当事保险公司仅在2015年1月举办过一次抽奖活动。对查实的问题,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

  记者调查

  记者采访后连夜重启抽奖

  15日,记者联系了另一名离职不久的德华安顾前员工,其表示,因公司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德华安顾员工队伍不稳定,仅以与宋先生同批进入公司的60名营销人员为例,目前仅剩下两三名。这名前员工同时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加“德华安顾人寿”公众号,输入“抽奖”或“活动”字样就可以看到具体内容,但公司从未公布中奖名单。记者尝试后发现,微信公众号已删除相关内容。登录德华安顾官网,也没有找到任何与“抽奖”有关的字样,更没有中奖名单。拨打德华安顾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抽奖活动。其运营部张先生表示,保监局介入调查后,公司已经停止了“月月抽大奖”活动,他称这是激励员工的一种方式。记者问及中奖名单,张先生称“不清楚”。

  与德华安顾交涉未果,宋先生决定聘请律师起诉这家保险公司,要求其退回保费并赔偿相关损失。宋先生的律师、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孙雪涛认为,德华安顾在销售保单的过程中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另外,这家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一方面其所谓的抽奖行为并不属实;另一方面,一等奖IPHONE6苹果手机当时售价为6000元,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规定的“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

  16日凌晨,德华安顾微信公众号发布“抽奖重新启动”,称“前期抽奖系统故障,9月26日重启抽奖活动”。对此,宋先生称:“系统故障持续半年多吗?现在才想起来告知投保人?这个理由太牵强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