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昨落幕 中国选手斩获五金
2015-09-21 15:35: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杜金城
在20日最先开始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吸引了所有观众的关注,中国女子选手张东霜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青岛站比赛。在男子470级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蓝浩和汪超收获第2名并且依靠奖牌轮的双倍积分成功登顶摘得金牌。

  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2015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在奥帆中心鸣金收帆。中国队发挥神勇,在男子RS:X帆板、女子RS:X帆板、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以及男子芬兰人级五项比赛中摘得金牌,并且包揽了其中三个项目中的前三,这一成绩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帆船赛的最好纪录。值得一提是,中国队的六位金牌选手中有两名青岛选手,他们也顺利获得了进军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顶住压力狂揽五金

  本次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共设了10个项目,与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设置完全相同。因为这次比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所以大伙都期盼中国队能够在家门取得好成绩。而中国队的水上健儿们也的确没有让帆船粉丝失望,收获了赛事所设的9个金牌中的5枚以及4银5铜的优异成绩。

  在20日最先开始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吸引了所有观众的关注,中国女子选手张东霜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青岛站比赛。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中她延续强势表现,收获奖牌轮的第2名,并且凭借前4天比赛的优秀表现,最终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顾敏收获铜牌。

  芬兰人级比赛前三日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宫磊在奖牌轮中发挥出色,他顺利拿下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申鲁文和李鑫分别拿下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中国队也拿到了这个项目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另一个场地上同时进行的是男子RS:X级帆板和女子RS:X级帆板的比赛也成为中国队的天下,6枚奖牌全部被中国队收入囊中。男子RS:X级帆板的金牌被首日表现就非常好的刘春壮摘得,叶兵和张志超则分别拿下银牌和铜牌;伍佳惠摘得女子RS:X级帆板金牌,陈佩娜收获一枚银牌,陈佩玲依靠奖牌轮的强势表现,抢下了一枚铜牌。

  此外,在男子470级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蓝浩和汪超收获第2名并且依靠奖牌轮的双倍积分成功登顶摘得金牌。女子470级比赛是当日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中国组合陈莎莎、高海燕最终收获铜牌。

  冠军有咱青岛小哥

  中国军团闪耀此次世界杯帆船赛,而记者更是了解到,在这几名世界冠军中有两名选手来自青岛,他们分别是获得男子470级冠军的蓝浩和获得芬兰人级冠军的宫磊。他俩也拿到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仅有的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下一步将全力投入到奥运备战模式中,力争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创造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32岁的宫磊是地道的青岛人。小时候练习跳远的他,在14岁那年被帆船教练相中,在练了3年激光雷迪尔级后,教练又看中他身板结实的特点,建议他练习芬兰人级。因为芬兰人级帆船要求选手的体重比其他级别大一些,所以在其他选手拼命控制体重的时候,宫磊却在不断增肥。对普通人来说增肥也许是件快乐的事,但这对宫磊来说是个麻烦事,因为帆船运动对选手的体能消耗很大,因此对帆船选手来讲,长肉并不容易。为了让自己多长肉,宫磊对巧克力、汉堡包、炸鸡翅等高热量的食品来者不拒。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他的体重还真长了4公斤,这次在青岛拿到冠军顺利获得里约奥运入场券,宫磊表示自己下面还得继续狂吃。

  另外一名青岛小伙蓝浩和他的同船队友汪超拿到男子470项目冠军同样实现了进军奥运的目标。在中国帆船国家队内,蓝浩是绝对主力,他不仅是在2013年全运会中摘得帆船男子470级冠军,还在仁川亚运会中摘得铜牌。本次世界杯,蓝浩和汪超可以说是志在必得。两人从首日比赛开始,就一直占据前三名的位置,并最终获得该项目冠军。“一个月前,我参加里约奥运会测试赛,获得了第11名,我希望在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中,我和队友能够闯入前10名”,青岛小伙说道。 本报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