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淄博男子称驾照"被扣分" 齐都交警调查背后真相
2015-09-30 16: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剑 丁稳
9月24日,本网刊发了《驾驶证莫名被扣11分 市民投诉齐都交警》的报道。9月28日,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已恢复于某某驾驶证被扣的11分积分,并将处理意见告知林某某和于某某。

  大众网淄博928日讯(记者 孙剑 丁稳)9月24日,本网刊发了《驾驶证莫名被扣11分 市民投诉齐都交警》的报道。报道刊发后,引起了齐都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齐都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事件展开调查。9月28日,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大众网记者出示了调查结果,并将调查过程进行了陈述。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投诉人于某某曾因一次事故将驾照作为事故赔偿的物证交由受害方林某某处理。6月16日,在于某某同意下,林某某才到交警部门做了扣分处理。目前,投诉人于某某的驾照积分已经恢复。

  事故发生驾照抵押给受害方双方协定处理违章作为赔偿

  9月24日,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根据投诉人于某某反应的情况,立即组织相关民警对事件展开了调查。通过于某某驾驶证处理违法行为车辆的信息,找到了车主林某某(女)。通过询问,林某某承认于2015年6月16日与其子巩某某利用于某某的驾驶证在乙烯交通管理服务站处理车辆违法行为,共扣分11分,缴纳罚款900元,并由巩某某在《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署名“于某某”。由于均是90后的巩某某和于某某年龄、相貌都十分相仿,因此处理违章的当事民警并没有甄别出二者不是同一人。

  对于林某某如何拿到于某某驾驶证并进行车辆违法行为扣分处理,林某某对此向齐都交警做出了详细解释:2015年3月31日晚7时许,于某某驾驶车辆与林某某驾驶的车辆在临淄齐都医院院内发生碰撞,因双方均有急事,且于某某是事故责任方,于某某便将自己的驾驶证交由林某某,作为物证便于事故处理。事后双方经过电话协商,由林某某用于某某的驾驶证处理林某某车辆的违法扣分,抵消于某某应承担的车辆维修费。但恰巧事发地是医院视频监控的盲区,现场情况并没有被记录下来。

  6月16日,林某某用于某某的驾驶证进行了车辆违法行为处理,扣除了11分积分。经查,于某某此前的积分周期为2014年6月3日至2015年6月2日。

  投诉人4年三次补办驾照331日事故后再次补办

  为查清事情原委,9月26日上午,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于某某进行了询问,但于某某却矢口否认曾与林某某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否认将驾驶证交由林某某作为处理车辆事故的凭证,否认与林某某认识,否认曾用自己的手机与林某某通话。

  而当事人林某某却向调查民警出示了其手机号码详细的通话记录,记录显示,事故发生后,林某某多次与事故责任方于某某的手机号码通过话,于某某也主动联系过林某某。林某某还表示,在使用其驾驶证扣分前后,曾多次联系过于某某,但其始终都不接听电话。

  于某某对此解释,虽然林某某所说的号码主人是其本人,但电话卡早已“送人”,目前不知道谁在使用。在询问驾驶证情况时,于某某表示其驾驶证“不知在何时何地遗失”,并于今年4月13日补办了新的驾驶证。而据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调查显示,于某某自从2011年6月2日领证之后,4年之内3次补办过新的驾驶证,且这次补办新驾驶证的时间,是在林某某所说的发生碰撞事故后于某某将驾驶证交其处理之后。

  投诉人积分全部恢复涉事民警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由于林某某使用于某某驾驶证代扣分的事实确凿,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了处理意见:取消于某某驾驶证被扣11分积分,恢复原积分;更正林某某使用于某某驾驶证处理车辆违法行为的确认信息,使其车辆违法行为信息恢复至“未处理”状态,应扣除的11分积分按照规定予以处理。

  9月28日,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已恢复于某某驾驶证被扣的11分积分,并将处理意见告知林某某和于某某。林某某对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内容没有异议,但表示会继续追究于某某将其车辆撞损的民事责任。由于另一当事人于某某始终不接听民警所拨打的电话,齐都公安局民警只好将处理意见短信通知于某某。9月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拨通了于某某的电话,并把调查情况和结果转达给于某某,但于某某始终没有语音回复。

  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姜淼对记者表示,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升级,届时非现场违章处理过程中将增加图片信息采集,当事人需出具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图像信息以及当事人办理业务现场照片,以确定接受处理的当事人。此次事件发生后,支队对涉事民警做了批评教育,支队民警将会以此为戒,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