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潍坊一家3口观光被困 民警深山摸索6小时营救
2015-10-11 09:09:00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董振霞 闫霖
来自山东省潍坊的一家3口,国庆期间在前往淄川涌泉风景区的深山里观光时,被困山顶无法脱身。紧急情况下,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民警在深山里摸索探路,反复6次历经6小时,才终于找到下山的路,顺利将一家3口营救下山。

  来自山东省潍坊的一家3口,国庆期间在前往淄川涌泉风景区的深山里观光时,被困山顶无法脱身。紧急情况下,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民警在深山里摸索探路,反复6次历经6小时,才终于找到下山的路,顺利将一家3口营救下山。

  报警:3名游客被困涌泉旅游风景区山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0月4日下午4时30分许,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接到报警,有3名游客被困在涌泉旅游风景区山顶无法下山。民警立即赶赴涌泉风景区。在出警过程中,民警电话联系报警人孙某(男,36岁,潍坊人),询问其所处位置,因孙某是外地人,对当地地理环境不熟悉,再加上他们上山时的行走路线全是羊肠小道,因此无法提供准确位置。

  民警让孙某回忆行走路线上有无标示、特殊地貌、建筑等。孙某答复,他们所处的山顶上有一处旧庙。民警与涌泉风景区负责人联系,但对方却表示,风景区山顶上的庙宇很多,游客提供的线索无法确定是哪座。

  营救:民警深山摸索探路6小时顺利下山

  天色已晚,情形十分危急。涌泉风景区山高林密,如果天黑前找不到他们,天黑后,救援难度会更大。为加快营救速度,民警立即深入村庄,询问附近的老人们,以帮助寻找线索。几经周折,终于确定孙某等人是被困在了达摩顶上,达摩顶上山有北、中、南三条路,北路、南路相对好走,但路途较长,到达山顶需3个多小时,中间的路最近,可比较陡峭,且道路年久失修无法正常行走。

  此时已是傍晚,为了尽快找到几位游客,民警决定走中间那条近路。采访中民警告诉记者,那条路已经不能称为路,虽然三分之一的路有石头台阶,但因年久失修,很多石头已松动,行走非常危险,其余路段连下脚站立的地方也没有。民警只能用手拉着杂草和树枝向上爬,山陡路斜,有的地方倾斜度能达到80度,上山的过程异常艰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民警终于到达山顶,在一个庙宇附近找到报警人一家3口,但新的情况又出现了。由于被困时间较长,此时,3人的体力已严重透支,再加上还有一位9岁的男童,从原路返回的难度较大。

  考虑到安全,民警立刻联系景区负责人,但由于民警等人所处的位置已离开风景区,一时确定不了他们的位置,该负责人无法提供行走路线。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冒险在深山里摸索探路,他们让游客在原地休息,自己在前面每走200米就停一次,确定了行走路线再返回接应,如此反复6次,最终找到了下山路,并在中途与涌泉风景区的救援人员顺利会合。被困山顶的3名观光客被顺利营救下山,此时,已是晚上10点半,整个救援过程共持续了6个小时。(董振霞 闫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