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严查欺客宰客变相涨价
2015-10-11 09: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10日讯山东省旅游局日前针对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活动。

  大众网10月10日讯山东省旅游局日前针对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活动。《通知》指出了5项整治重点,山东省旅游局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五项重拳全面出击

  山东将在1个月中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一是旅行社。旅行社出现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都将受到查处。包括旅行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及其引发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违规超范围经营出境游或赴台旅游业务、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的行为;旅行社发布非法、虚假旅游广告蒙骗旅游消费者的行为;旅行社不签订旅游合同、不履行旅游合同等合同违法侵权行为等。

  二是重点查处饭店、餐馆客房、餐厅出现的环境卫生不达标、无明码标价、欺客宰客、服务质量差等问题。

  三是重点查处A级景区经营秩序混乱、服务质量差,通过增加另行付费项目、捆绑销售等方式变相涨价等行为。

  四是集中整治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擅自增减旅游项目、擅自变更接待计划、擅自中止导游活动,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或者以其他方式直接承揽导游业务的行为。

  五是严查旅游购物场所及旅游纪念品市场。严禁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不明码标价、诱骗游客消费,向旅行社、导游人员支付高额回扣等违法行为。

  多部门协作严格执法

  《通知》称,按照工作部署,山东各级旅游部门将主动加强与公安、工商、商务、质监等部门的协作,明确职责分工,牵头组织好整治行动。有关部门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大查处力度,健全联动监管执法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监管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作为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专项整治期间,省旅游局、公安厅、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将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地开展工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