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蓬莱机场展现国际范儿 水果打“飞的”出国门
2015-10-14 07:1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明姝
13日下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烟台蓬莱机场,感受新烟台的“起飞”之势。随着机场的投入运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与济南机场、青岛机场构成山东省内3大干线机场,进一步提升了烟台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程度。

1

  新机场停机坪

  齐鲁网烟台10月14日讯(记者 殷明姝)13日下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烟台蓬莱机场,感受新烟台的“起飞”之势。  

  “烟台距离韩国的位置很近,烟威地区与韩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密切,航班的需求量一直很旺。”年初在烟台召开的“中国北方区域机场航空市场战略联盟”会议上,烟台机场市场营销部经理丁建瞾介绍:“过去,在烟台机场飞往韩国的乘客基本上都是商务人士,其中韩国旅客能占到80%以上。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前往韩国旅游的市民越来越多,这在无形中也加大了对飞往韩国的航班的需求量。”在打通向“东”发展空间的战略中,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

  提升烟台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程度

  2015年5月28日零时,山航SC9001航班平稳降落在烟台蓬莱机场跑道,减速后在引导车的指示下缓缓滑入停机位,这是首个在烟台新机场降落的航班,标志着总投资45亿元,建设工期历时3年多的烟台蓬莱机场正式启用。

  随着机场的投入运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与济南机场、青岛机场构成山东省内3大干线机场,进一步提升了烟台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程度。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与烟大铁路轮渡、龙烟铁路、烟台八角港和荣乌高速、206国道相互依托,构成海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枢纽,货承载能力和保障能力将大幅提高。

  当地水果可以打“飞的”走出国门

  随着蓬莱国际机场的投入使用,烟台周边地区特别是蓬莱借势布局的“航空+”项目正在一个个落地:投资23亿元的北斗产业园项目“落子”蓬莱,依托卫星导航应用、新能源、智慧城市等产业项目,打造国内首个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北斗产业园;“阿里巴巴·蓬莱产业带”和“蓬莱电商文化产业园”项目,借势蓬莱机场布局“航空+电子商务”;投资30亿元的南王山谷葡萄酒旅游文化产业园接受空港辐射,瞄准葡萄酒文化、休闲度假产业,向全产业链延伸……

  “早上新摘的大樱桃打着‘飞的’走出国门,中午就摆上外国人的餐桌,而且价格翻倍!”上月初,蓬莱市潮水镇富农合作社的最后一批拉宾斯大樱桃搭乘顺丰速运樱桃专线直飞韩国,农户足不出户就将自家农产品卖到国外。“除了农产品,海参、鲍鱼等海珍品也搭上机场物流快车,出口量同比增长近20%。”蓬莱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机场同全国主要区域的重点城市基本都有航班往来,新机场启用后将进一步与周边国家的机场寻求合作,方便烟台市民出行,带动新机场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截至今年8月,烟台机场航班起降29527架次,同比增长3.4%,其中国际地区航班起降4070架次,占总量的13.8%,同比增长18.3%。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成为烟台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