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双11”济南网商斩获28亿元 忧新消法“拉动”退货率
2015-11-17 09:19: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刘彪

  “双11”网购狂欢节结束,目前正值包裹派送高峰期,济南“双11”期间战绩也新鲜出炉。16日,济南市商务局公布的交易数字显示,“双11”期间,济南电子商务交易额28亿元,网购族更是豪掷5亿元,在实体经济增速下滑的档口,表现出强大的购买力。

  九阳小家电,一天卖了三个亿

  据了解,“双11”期间,韩都衣舍、九阳、三际电子、朵拉朵尚、毛毛雨、半亩花园等济南本地电商企业表现抢眼。韩都衣舍天猫旗舰店交易额2.84亿元,位列全国女装销售亚军、互联网女装冠军;总共交易了150万单,这意味着“双11”期间,全国每300个包裹就有一个来自韩都衣舍;在其参战的15个子品牌中,交易额全部过百万,其中4个超过千万。

  九阳作为我国小家电行业的领头羊,今年“双11”一天,仅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就达到2.06亿元,全网销售额破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峰,其中移动端交易占比78.6%。卖得最好的一款小家电为智能预约豆浆机,销售46784台,智能预约电饭煲销售量突破3万台。

  三际电子作为济南本土数码电子销售龙头企业,“双11”当天配件销售 85928个,手机销售38564台,销售额5251万元,进店人数616万,浏览次数达到953万,其中,无线端占比达到67.33%。我国手足膜领军企业半亩花田,在“双11”当天拿到8万多订单,交易额突破400万元,比去年提高了48%。

  作为济南本土电商后起之秀的朵拉朵尚,2012年第一次参加“双11”就砍下1万多个订单,是平时一天销量的近20倍;2014年“双11”,一天拿到6万多订单,是平时的40倍;今年“双11”,它给自己定的目标是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结果抢购开始后94分钟就突破百万元,超过去年7个小时的销量,最终其线上交易额突破430万元,比去年提高了30%。

  山东至美纺织品公司是一家专门销售毛巾、浴巾等纺织品的实体企业,其在网上的店铺名称为毛毛雨,目前在淘宝集市有3家店铺,天猫店铺1家,阿里巴巴店铺2家,京东店铺2家,今年“双11”,销售额比去年提高了50%。对于这样的销售额,至美纺织负责人笑称,跟韩都衣舍比起来,他们还需要更加努力。

  疯狂过后是后悔,退货率25%

  “乘着光棍节的翅膀,今年‘双11’又是火得一塌糊涂,但也出现一系列问题。”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首先是快件数量急剧增多,全市各类快递企业配送人员不足,快递业务的骤增引发了快件延误丢失、城市交通压力增大等问题,充分利用社区附近的便利店、物业和社会小店,建立城市共同配送体系势在必行,这样既能方便消费者提货,又能缓解末端配送压力、保护消费者隐私。

  其次,众多消费者在低价噱头面前,表现得不理性,剁手党们一时冲动购置大量当前不需要的物品,等包裹送到了,又开始后悔,退货。“这势必会造成各种社会资源的浪费。”韩都衣舍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去年开始实施的新消法,极有可能会增加今年“双11”后这种退货现象的出现。

  据介绍,新消法明确了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原则,这在打消了人们网购顾虑、增加销售额的同时,无疑也会增加冲动购物现象,提高退货率。“原因很简单,反正买了之后可以无理由退货。”韩都衣舍相关负责人说,“剁手党”可以任性,但包裹一来一往造成快递、物流业的损失,却是实实在在的。

  据透露,在2013年“双11”过后,网购退货率还能保持在20%以内,去年3月份新消法实施后,退货率就开始上升,2014年“双11”更是突破了25%,部分商家甚至高达40%,这是史无前例的。济南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双11”有可能突破30%,10个订单3个退货,这无疑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

  事实上,退货率一直是电商的痛点,不能明说,又不得不去面对。比如今年“双11”过后,退货率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一些快递员表示,退货率又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主要是色差、码号错误、与图片不符等原因,还有一些顾客则是因为一时冲动,买了之后后悔而退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