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明胜纺织:产品“民用”升级“军用” 困境中曙光在前
2015-11-14 18: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刘进
纺纱机器运转中
东明明胜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胜友接受大众网采访
明胜纺织的生产车间
精细、优质的纺纱
    大众网菏泽1114日讯(记者 郭豪 刘进)近日,东明明胜纺织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军队物资采购入库供应商,成为东明县首家为军队供应物资的企业,在行业内引发震动。今天,该公司董事长尚胜友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称,成为军队物资供应商是企业创新谋发展的战略举措,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明胜纺织将擦亮这块金字招牌,促进产品多元化发展,使企业迈向新的高度。

  纺织行业遭遇寒冬 转变思路求生存谋发展

  “坚持就是胜利,信心比黄金重要!”多年来,尚胜友常给企业的干部职工灌输这样一种思想,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纺织行业遭遇寒冬,多数企业产能过剩,加上进口纱的强烈冲击,在行业大洗牌中不被淘汰、存活下来,一度成为企业发展的目标。

  在尚胜友看来,这种行业性的危机是经济发展的周期规律,“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市场淘汰的是一批竞争力不强、产品质量低劣的企业。从这样一个角度看,暂时性的危机甚至有利于优质企业的长期发展。

  据悉,为了缓解产能过剩、市场缩减的困境,明胜纺织严抓产品质量和管理,转变经营思路,放弃生产中低端纺纱,不断开拓高端纺纱市场。同时,通过避开电价高峰生产等方式,优化生产管理,减小经营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产品“民用”升级为“军用” 管理和信誉为关键

  抱着发展的决心,明胜纺织将战略瞄准了军用产品。对于生产性企业来说,“军用”是一块金字招牌,代表了企业实力和产品质量,同时,“军用”的高规格和高标准,也倒逼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迈向新的高度。

  有了新的目标,明胜纺织按照国家有关程序,逐步申报成为军队物资供应商。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今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部门开始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调研、考察和论证。今年11月,明胜纺织正式成为2015年军队物资采购入库供应商。

  “军队选择供应商,会综合考察企业规模、生产设备、产品质量和财务状况等,尤其看中管理和信誉两方面。”尚胜友告诉大众网记者,企业多年来坚守的高标准、严管理的生产经营理念,如今得到了军队的认可。

  市场需求倒逼产品多元化 困境中曙光在前

  多年的坚持得到了回报,成为军队物资供应商,让明胜纺织寻求到新的起点。然而,这只是刚刚迈过了门槛,后续发展仍需要过硬的产品和多元化服务支撑起来。

  “这是明胜纺织新时代的机遇,我们一定会抓住!”针对与军队的合作,尚胜友说,明胜纺织不仅为产业链下游企业提供好的纺纱,自己也要生产织布、服装、被服等终端产品,促进产品多元化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

  “简单来说,军队需要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尚胜友告诉大众网记者,明胜纺织已经和上海纺织研究所联姻,针对市场需求研发新的产品。

  此外,凭借多年来在浙江市场积累的良好信誉,浙江商会32家大型纺织相关企业负责人,近期将到明胜纺织洽谈业务。在市场低迷的困境中,明胜纺织正朝着这缕曙光,坚定地走下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明胜纺织:产品“民用”升级“军用” 困境中曙光在前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