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专访姚明:体育回归教育是不可逆的历史进程
2014-08-27 07: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佳沛
8月26日,南京青奥会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8月26日,南京青奥会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青奥会)(1)体育回归教育是不可逆的历史进程——专访南京青奥会大使姚明 (配总社同题文字)

   8月26日,南京青奥会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王春燕)全国政协委员、俱乐部老板、篮球学校“掌门人”……若不是担任南京青奥会大使,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的“SUPER YAO”恐怕很难坐下来静静接受记者的专访。

  26日中午,姚明终于挤出时间,在其下榻酒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接受采访时的姚明,蓝T灰裤,白色球鞋,似乎也受青奥会感染而多了几分青春气息。

  “体育回归教育是一个不可逆、而且必须的历史进程”。姚明的社会角色很多,但对体育的终极解读却只有一个。

  三人制篮球赛让我忆起童年时光

  姚明当天的重要日程之一,是去观看青奥会三人制篮球赛。作为国际篮联力推的项目,业界和球迷都希望它可以进入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姚明也不例外。

  打惯了五人制篮球的姚明,坦言三人制对他来说是全新的运动项目,但这也让他回忆起了儿时初识篮球的滋味。“那时候没有室内运动场,只能在室外打,人手不够的时候,三对三,甚至二对二都打过,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和标准,更多是参照五对五的规则来玩。”姚明对三人制篮球赛赞赏有加:“它为更多人创造了初步接触篮球的机会。”

  如今每周坚持锻炼三四次的姚明笑称自己“现在只能叫锻炼,不能叫健身”。虽然没有参与过三人制篮球比赛,但他认为三人制对运动员的要求更严苛:“比赛只有10分钟时间,并且没有发底线球、边线球概念,节奏更快、强度更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