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名优小吃你说了算!菏泽-牡丹园美食城开街倒计时

2021-04-06 15:2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为展示菏泽牡丹餐饮魅力,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牡丹之都”优秀传统美食文化,在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来临之际,菏泽-牡丹园美食城将于4月9日正式开街,“曹州名优小吃暨牡丹宴美食评选”也将如期举行。

  据了解,曹州名优小吃暨牡丹宴美食评选专家评选环节已于3月28日顺利完成,从300余家报名的参赛商家中选出80余家美食作为代表参与到“百姓评选”环节。

  百姓评选将于4月9日-4月13日在位于曹州牡丹园西门南侧新落成的菏泽牡丹里“菏泽-牡丹园美食城”中举行,届时全菏泽的美食名吃将汇聚于此,市民可以现场为心仪的美食投票,参与投票即有机会获得价值39800元锦鲤大奖。

  牡丹盛开迎八方来客,曹州美食任品尝

  4月4日起,在曹州牡丹园内,早期牡丹已经盛开,红的鲜艳,粉的诱人,引众人围观拍照留念。作为本次牡丹文化旅游节重点形象工程“菏泽-牡丹园美食城”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据悉,菏泽牡丹园美食城将于4月9日以“菏泽美食新地标,牡丹文化第一街”的形象正式与游客见面,而本次曹州名优小吃暨牡丹宴美食评选活动百姓评选环节也将同时拉开帷幕。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参选商家有80余家。“这次比赛中,我们考评的参赛美食都必须能体现菏泽特有的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主要原料为本地生产、制作工艺标准化、质量优良,且选料充分体现原生态、绿色有机、健康养生。”该组委会介绍,希望通过美食这样一个契机,能够推动菏泽旅游文化和牡丹文化发展,填补菏泽本土特色美食街区的空白。同时欢迎菏泽各大特色美食入驻美食街区,共同打造一条常年运营、名声在外、代表菏泽地域美食文化的特色美食街区。

  线上评选赢美食优惠券,线下评选抢万元锦鲤大奖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4月9日开始至4月13日,市民可通过“牡丹发布”“大众网菏泽”两个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参与投票即可进行线上抽奖活动,奖品设置为各参与商户代餐券,抽到现场即可马上享用优惠。

  同时进行的还有线下投票,市民可在曹州牡丹里“菏泽-牡丹园美食城”的西门或北门处领取1张选票,通过品尝对心目中最喜爱的一家美食进行投票。活动现场,举办方每天将会在12:00及18:00各抽取30名幸运大奖,奖品为由华翰康中医健康养生机构提供的200元充值卡1张。

  在5天所有线下投票副劵汇聚后,活动举办方将于4月16日颁奖典礼上进行集中抽奖,设置1名特等奖,奖品是由菏泽牡丹园美食城提供的可免费吃一年的价值39800元锦鲤大奖;2名一等奖,奖品是由菏泽医投集团奥斯卡婚纱摄影基地提供的8888元摄影服务;3名二等奖,奖品是由华翰康中医健康养生机构提供的5000元充值卡;5名三等奖,奖品是由花冠集团提供的价值2692元的花冠鲁雅香酒(4瓶),同时儒花牡丹也将提供价值88元的牡丹礼包。

  广邀菏泽特产美食,共创牡丹文化第一街

  4月9日,位于曹州牡丹园西门停车场东侧和南侧的菏泽-牡丹园美食城将全部竣工,商家已陆续进驻。评选活动结束后,还将招募更多菏泽传统美食、民俗、非遗、特产等商家常年入驻。据悉,菏泽-牡丹园美食城将在2021年举办超过15场主题活动,以打造菏泽夜经济文化中心,为菏泽市民及国内外游客提供一个展示菏泽传统文化与美食,领略菏泽底蕴和风采,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牡丹文化特色街区。

  菏泽-牡丹园美食城2021年部分活动预告:

  4月9日-13日曹州名优小吃暨牡丹宴美食评选名单,快来为你心仪的美食打call吧

  附:菏泽特色名吃参赛名单

  百寿坊羊肉汤头一锅单县羊肉汤

  单县三盛和羊肉汤屠家羊肉汤

  海家羊肉汤牡丹区继倩羊肉汤

  绿草原羊肉汤沙家羊肉汤

  代林果羊肉汤国松羊肉汤

  三里庄砂锅羊肉汤朱大姐羊肉汤

  誉鼎香原味羊肉汤都司刘胖子羊肉汤

  牡丹区永彪羊肉汤馆

  王国中牛肉汤李记淮南牛肉汤

  淮南牛肉汤菏泽同想牛肉汤

  菏泽市牡丹区久友牛肉汤馆

  菏泽市牡丹区尚尧酒店李氏海鲜肉丸

  刘庄名吃大白丸

  尚食餐饮吉氏柴烧鸡

  双河路烧鸡、肘子水来烧鸡

  张群涛烧鸡霸王一品鸡

  五香脱骨烧鸡潘家烧鸡

  郑二柴烧鸡毛家柴烧鸡

  孙家烧鸡王哥麻椒鸡

  郭氏牡丹脆皮鸭刘正立红烧大鹅

  臧家卤肉拔清波盐水老鹅和麻椒鸡

  韩光红鸡爪、卤烧鸡

  黄安吴老三驴肉大黄集沈老二驴肉

  菏泽郭家驴肉郭家驴肉

  郭二驴肉大黄集十里香驴肉

  福来顺曹县米家正宗烧牛肉

  米家正宗烧牛肉仝海生红烧羊头

  马垓生炒羊羔肉牡丹罗汉肚

  刘振洋五香羊头庄寨郭小胡鲜羊头

  高平路糖糕牡丹区凤佩快餐店

  渡口印象艺术花馍九龙壮馍

  烫面小笼包孙家烧饼

  双河集糖糕都司烧饼

  陈氏豆腐脑杰厨地锅老公鸡

  经久凉皮致航家宴

  小麦粒系列馒头、豆沙包

  刘哲牡丹水饺冠一牛排店

  文爱烤面筋马宾曹县蒸碗

  程氏面筋王餐饮有限公司

  油家凉皮老店祖辉蛋糕店

  李振贵凉皮石永飞拌凉皮

  传奇花甲粉

  牡丹宴参赛名单:

  菏泽东方儒家天宏酒店

  水邑柏青大酒店

  菏泽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

  牡丹区青宜酒店有限公司

  曹州汇馆

  菏泽希尔顿花园酒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