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图说两会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3-01-09 15:17:00 作者:丁厚勤 王目光 贾承政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大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会议应到代表616名,请假18名,实到598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赵润田主持。

    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台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1月9日讯(记者 丁厚勤 王目光 通讯员 贾承政)今天上午,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大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会议应到代表616名,请假18名,实到598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赵润田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杨永昌、解维俊、赵传山、彭靖华、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鲁志成、王卫东、成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第一部分回顾了2012年人大工作。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2项,组织执法检查1次、视察3次,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12件,作出决议决定3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5人次,有效开展了代表“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和“双万、双千、双百”专题活动,15项工作争创了全省一流,4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同级人大前列。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增强监督实效,强化创新高地支撑;发挥代表作用,激发创新高地活力;融入发展大局,拓展创新高地舞台;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创新高地基础。  
        报告第二部分为2013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高、三同、两创、一增”的工作思路,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全力打造人大工作创新高地,为我市科学发展高地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计划、财政、审计、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城区规划和重点镇建设、税收征管、社会治安、医疗改革、食品安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审判监督、控告申诉等13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对“五大基地一大产业”重大项目和城镇化重点工程、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视察;深入开展代表“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和“万件社会矛盾化解”、“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千件信访案件督办”、“千名代表听百案、看执行”、“千名贫优生关爱”、“百名代表票决建议办理”6个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继承和创新并重,更新思想观念,把准时代脉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继续坚持行职权于法律所赋、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并重,加大监督力度,务求工作成效;继续坚持引导和服务并重,发挥代表作用,激励代表在各行作楷模、在各业当旗手;继续坚持本职工作和参与发展并重,积极依法履职,全心服务大局,全力参与发展;继续坚持强素质和树形象并重,弘扬务实作风,提高决策力,增强执行力,形成凝聚力。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