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广西林业行 > 南宁行
共同关注广西林业 全国重点新闻媒体做足“功课”
2014-08-26 20:15: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刘洋 邓昶
8月24日,由广西林业厅和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广西新闻网承办的“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正式启动,这是继“建设生态广西,打造林业强区”全国网络媒体行和“保生态惠民生,建设美丽广西”全国网络媒体行之后,第三次把镜头聚焦广西林业的大型网络媒体采风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央主流媒体、地方重点新闻网媒及广西本地报纸、电台、电视台家30多家媒体派出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桂中、桂南、桂东等地感受广西林业风采。
  

bc55a0e6dae7be399144b65d8bdedada

自治区林业厅总工程师蒋桂雄致辞。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9488fa60a3867fcdf0b027c65552ecc7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梁锡训致辞。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4日讯(记者 刘洋 邓昶)8月24日,由广西林业厅和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广西新闻网承办的“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正式启动,这是继“建设生态广西,打造林业强区”全国网络媒体行和“保生态惠民生,建设美丽广西”全国网络媒体行之后,第三次把镜头聚焦广西林业的大型网络媒体采风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央主流媒体、地方重点新闻网媒及广西本地报纸、电台、电视台家30多家媒体派出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桂中、桂南、桂东等地感受广西林业风采。
  自治区林业厅总工程师蒋桂雄在致辞中说,林业既是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的公益事业、公共部门,又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产业、重要领域。广西是全国重点集体林区,生态区位重要,光热水充沛,自然条件优越、物种资源丰富,是全国林业资源“富矿区”,发展林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优势。他还提出建议:希望媒体朋友多关注各地林业部门在开展“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成效显著的基层典型;关注广西发展林业的资源禀赋,特别是广西在发展林业产业、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及工作成效。 

   在接下来的6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将行走在桂中、桂南、桂东的山野林场、美丽乡村、森林公园,遍览八桂绿地胜景,采撷广西林业芳华。通过记者们肩上的摄像机、胸前的相机以及手中的笔,捕捉记录最生动的场景、挖掘最动人的故事,写出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全媒体多角度地在互联网上展现广西林业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项目和生态惠民工程的成就。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梁锡训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广西林业部门通过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生态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深化林业改革,强化资源保护,全区林业呈现出森林资源不断增长、生态环境稳步向好、林业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此次活动以“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为主题,围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林业行动的深入实施,以广西生态修复工程为重点的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下经济、木材精深加工等林业产业发展为主轴,深入广西国有林场、林业重点项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对广西南宁、玉林、梧州、贺州等市的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建设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金化伦为本次采访活动授旗,由中国广播网记者杜虎作为参与本次林业行的全国重点新闻媒体代表,从金主任手中接过授旗。杜虎将授旗在空中自由挥动,它带着所有参与者对这次“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的美好祝愿和期待。

  据了解,本次广西林业行活动启动前,不少受邀而来的各地网媒记者对本次活动做足“功课”,提前了解活动的行程、采访内容,并于所在的网络平台制作好本次活动专题,将活动最大化地呈现出来。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广西新闻网将运用自身优势媒体平台,包括大众所喜爱的微信、手机报、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形式为活动宣传造势,还将积极发挥区内外媒体的影响力,邀请区内外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对广西发展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特别是着力打造生态、产业两个升级版亮点成效进行宣传,展现广西林业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项目和生态惠民工程的成就,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广西林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