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广西林业行 > 玉林行
玉林六万山林业公司转型增效亮点多
2014-08-26 22:38: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邓昶
在采访了马山弄拉石漠化治理成效之后,2014年全国重点媒体广西林业行采访团一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广西六万山林业有限公司。
  广西新闻网玉林8月25日讯(记者 邓昶)在采访了马山弄拉石漠化治理成效之后,2014年全国重点媒体广西林业行采访团一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广西六万山林业有限公司。

  广西国有六万林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直属国有林场,也是第一批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延长产业链,六万林场成立广西六万山林业有限公司,六万山林业公司在兴业县大平山机械产业园建设年产12万m3胶合板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这个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温固化热压机的胶合板生产厂。

  六万林场场长樊吉尤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建设用地123亩,计划总投资3.6亿元,建设年产12万m3胶合板生产线,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5万㎡,主要生产集装箱底板用竹木复合胶合板、复合木地板基材。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6亿元,年税利近5000万元,可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公司一期年产6万m3集装箱胶合板工程,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投资1亿元,建成集装箱胶合板生产线2条、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3万㎡,产销状况良好。

  据了解 ,目前六万山林场经营面积达44.88万亩,其中场内经营面积22.88万亩,场外租地造林面积22万亩,场外造林区域辐射兴业县、北流市、桂平市、平南县、陆川县等市县。全场森林活立木蓄积量167.2万m3,森林覆盖率达87.2%。现林场设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生产科、供销科、纪检监察审计科、产业科、监理科、后勤基建科、林政防火科、安全生产办公室等11个科室,下设东山、高岭、河嵩、宁康、忠东、北流、桂平、平南、陆川等9个营林分场和1个林科所,成立广西六万山林业有限公司、广西六万山泉有限公司、广西玉林万方林化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玉林六万松香有限公司、南宁帝旺村木业有限公司、广西万绿木业有限公司、广西月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个有限公司。

  在企业转型增效方面,六万山林场也改变过去单一的原材料销售方式,深入挖掘企业潜力,在六万山板业主打竹木复合集装箱胶合板产品,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太平货柜有限公司、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并进入了IICL租箱协会的采购目录名单,销售渠道进一步畅通。通过产能扩大和技术创新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仅2014年上半年,生产人造板2.6万m3,销售人造板2.67万m3,实现销售收入10378万元,实现净利润190万元。

  与此同时,林场还加快石和万吨松香加工项目建设,积极加快项目环评审批工作,目前已完成设备选型工作。今年上半年,六万山泉饮用天然泉水项目建成投产,天然泉水年生产能力达6万吨,可生产5加仑桶装水150万桶,410毫升瓶装水6000万瓶,目前正在进行产品前期推广宣传及销售工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