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环保局2014年环保日 > 生态菏泽

菏泽吹响生态高地建设“集结号”

2014-06-04 21:46:00来源:山东省环保厅 作者:
今年,菏泽市政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打造生态发展高地,着力抓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生态菏泽、美丽菏泽。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 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从2000年至今,菏泽市GDP增长了6倍多,GDP快跑,废水排放大量增加,河流水质却不断改善:2000年前后,菏泽市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COD浓度年均值在300毫克/升以上,现在已降到25毫克/升以下,全市水环境质量已恢复至三十年前的水平,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今年,菏泽市政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打造生态发展高地,着力抓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生态菏泽、美丽菏泽。

     

      菏泽市细化分解全市“生态高地”建设工作目标,从加速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培育生态文化、不断完善生态体制4个方面深入推进生态菏泽建设,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建立健全生态菏泽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在生态菏泽建设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定期考核不合格、未能按时完成生态菏泽建设阶段性工作任务的,约谈相关政府及部门主要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完善节能预警调控机制,统筹抓好工业、建筑、交通等各个领域的节能。严格项目节能评估审查、新增能耗等量淘汰制度,从源头上控制能耗过快增长。深入开展企业能效对标活动,淘汰落后高耗能设备1200台(套),节能60万吨标准煤以上。

     

      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试点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积极推动政府机关节能,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严格执行资源利用许可制度,大力推广节水节材新技术,努力降低资源消耗。加快牡丹区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东明循环经济示范县、郓城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

     

      严把项目环评审批关,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切实控制新增污染;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继续推行“河长制”,进一步完善“治、用、保、防、控”流域治污体系;着力抓好市区垃圾中转站配套建设和曹县、单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半数以上的建制镇完成污水处理站、垃圾中转站建设。搞好污水管网的铺设和对接,加强治污设施运营管理,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再生水利用率,切实解决市区和县城建成区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增加“蓝天白云、繁星朗月”天数。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加快黄河故道湿地等水质净化工程建设,新增造林12万亩;加快绿化工程建设,新增城镇绿化700万平方米,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郭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