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美丽浙江 > 要闻
中国网|"五水共治"令翠湖起死回生 垃圾湖变成天然游泳池
2014-08-14 09:4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魏婧
从去年开始,金华市浦江县全力打响以治污水为突破口的“五水共治”攻坚战,突出抓好黑河、臭河、垃圾河治理,以“治水”又“治岸”的工作举措,狠下决心,全面治水,全力治水,努力为全省“五水共治”撕开缺口、树立样板。

  从去年开始,金华市浦江县全力打响以治污水为突破口的“五水共治”攻坚战,突出抓好黑河、臭河、垃圾河治理,以“治水”又“治岸”的工作举措,狠下决心,全面治水,全力治水,努力为全省“五水共治”撕开缺口、树立样板。

  “加油!加油!快点游!”7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泳接力赛在浦阳江翠湖段举行。县人大、环保、水务、建设、发改、城管执法以及浦阳等7个部门、街道的领导干部共140人纷纷跃入江水中游泳,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检验“五水共治”的成果。参赛队员们在水中边游边享受浦阳江水带来的清凉,107.5米的距离让队员们直呼“过瘾”。

  碧绿的河水、茂密的水草、精致的凉亭以及悠闲的游客,今日的翠湖呈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翠湖整治前后对比。

  而在两年前,这里还是城市的一个不起眼的死角,像臭水沟一样的城乡结合部:湖两岸聚集着1400多家低矮的废旧塑料和水晶玻璃加工作坊,加之畜禽养殖场的养殖业污水和村民的生活污水,这片水域如同“浮满垃圾的牛奶湖”。

  翠湖的变化,是浦江县开展集农业面源整治、工业污染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生态修复一体推进“五水共治”的成果。如今的翠湖,已经从最黑臭变成了最美丽,水质达到三类以上,成为夏日里城区人气最旺的天然游泳池。

周围市民夏季在翠湖畅游。

周围市民夏季在翠湖畅游。

  “河道黑不黑、臭不臭?百姓看得见,闻得着,事关民生大计。”县委书记施振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程天云等县主要领导对“清三河”工作高度重视。

翠湖生态湿地。

  据悉,浦江县目前已建成翠湖生态湿地公园,占地145000M2,于2013年9月初开工建设,11月30日完工。整个工程共清除淤泥、垃圾100余吨,修复堤岸500余米,建设雨污水管网5处,种植乔木、灌木、水生植物70余种,形成了以翠湖主湖泊、3个独立小湖泊和8个生态小岛为主的翠湖生态湿地公园。昔日闻名的垃圾河、黑河、臭河变成一个可以洗衣、洗菜、洗澡的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