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师生在全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上获佳绩

2019-10-2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菏泽医专自选气舞“牡丹花开最美瞬间”

菏泽医专师生获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4日讯(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贾吉伟)10月19日至20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淄博举行,来自全省43支学校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菏泽医专师生斩获佳绩。 

  菏泽医专冯淇、吴荣荣等六名同学在卢东星、油桂英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与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知名高校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他们荣获自选项目气舞集体一等奖五禽戏集体赛二等奖;油桂英老师带伤作战克服困难,荣获五禽戏个人赛第二名。由于表现突出,菏泽医专还荣获了2019年山东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目前,全省大多数高校均开设了健身气功课程,丰富了高校体育教学内容,深受师生欢迎,高校健身气功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医学院校,菏泽医专充分发挥“医体结合”的优势,于2012年就将健身气功纳入了体育教学内容,并分为专项课和选修课,面对全校学生进行授课,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练习人数逐步上升。 

  据悉,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将继续推动健身气功“进校园”工作,争取让更多的学校开设健身气功课程,丰富校园生活,为学生提供更为多样化的健身选择,为推动《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的施行改善师生体质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