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省市域社会治理调研督导组来菏调研督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2019-10-26 09: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查看菏泽市综治信息系统运行系统

查看市开发区雪亮工程指挥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26日讯记者 周佳) 10月23日至25日,省市域社会治理调研督导组一行在济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彦生的带领下,来菏开展市域社会治理交叉调研督导工作。菏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冠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冰陪同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郓城县随官屯镇、南赵楼镇、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巨野县田桥镇、龙固镇、太平镇、麒麟镇,成武县汶上镇、伯乐镇、九女集镇、县综治中心,定陶区冉堌镇、黄店镇、杜堂镇、区综治中心,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岳程街道办事处、区综治中心,并深入到部分村(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调研,详细了解菏泽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导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应用等。在菏泽市综治中心,督导组详细查看了菏泽市综治信息系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的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菏泽市工作汇报。 

  督导组充分肯定菏泽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成效,并指出,菏泽市各级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平台建设规范,工作机制健全,基层基础扎实,智能化保障有力,实战化效能显著,有力推动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指出菏泽市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督导组要求,菏泽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任务要求和各项部署,总结提升基层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建立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信息化支撑,强化“雪亮工程”深度应用、发挥实战效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提升社会治理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综治考核评价“指挥棒”导向作用,推动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共安全、强化服务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深化平安菏泽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