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 展风采” 鄄城育才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2020-11-16 16: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为了提高教师的职业技能,优化教师的整体素质,近日,鄄城育才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教师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共有35名选手参与,比赛分四个环节,内容包括粉笔字、钢笔字、试讲课、才艺展示。

比赛现场

  参赛教师们个个精心准备,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大家专注认真,一笔一划完成了粉笔字、钢笔字环节,每个老师的字提都横平竖直,工整漂亮。

才艺表演

  随后,比赛内容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老师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演讲环节,老师们更是机智应变,完美作答。老师们自然流畅的语言和端庄大方的仪态彰显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洋溢着老师们的朝气与热情风采。

  参赛的老师们根据比赛顺序表演自己的节目。中英文朗诵、古筝独奏、舞蹈、诗歌朗诵等等,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他们或引经据典,慷慨激昂进行演讲;或意味深长,畅谈生活中的点滴收获;或娓娓道来,忆想与学生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激情洋溢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教师们纷纷以过硬的基本功底尽显各自的风采,更展现了鄄城县育才实验学校教师群体优秀的个人素养。

为获奖教师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魏萌、肖瑞莎、文佩芳、刘琳琳教师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另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4名。

  教师基本功训练是学校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让广大教师真正认识到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意识。鄄城县育才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在教育之路上将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努力谱写辉煌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