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外国语学校举办校车安全知识讲座暨校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19-10-2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腾飞

活动现场

宇通客车校车市场管理部经理王一博向学校师生讲解了校车安全知识

学生们在跟车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上车

学生们用手捂住口鼻从安全门迅速撤离校车

演练模拟学生受伤,医护人员及时进行转移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刘腾飞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强化社会各界对学生安全的重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26菏泽语学校联合菏泽交通集团校车公司行校车安全知识讲座暨校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学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菏泽交通集团学子号校车运营有限公司经理秦继军在活动中表示,校车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社会民生,校车的安全发展离不开学校以及学生家长的关注和支持。“学子号校车”以菏泽交通集团为依托,具有全国客运一级资质,自2015年3月份成立以来,公司营运校车已达到231部,涉及线路近千条,成功解决广大市民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难题,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得到了社会、学校、家长的一致认可。 

  活动中,宇通客车校车市场管理部经理王一博向学校师生讲解了校车安全知识,通过一个个校车安全案例的分析,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校车安全意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模拟校车行驶过程中,车头突然冒出“浓烟”,司机发现后立即向车内发出警示,并迅速停车熄火,打开车门,学生们在跟车老师的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从前后安全门迅速撤离校车,并按照预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 

  菏泽外语学校校长李存柏说:“通过此次紧张有序的演练活动,增强了校车驾护人员和师生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