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永恒热力全力抢修主管网 预计9日19时恢复注水供热

2018-01-0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永恒热力动用大型机械抢修主管网

永恒热力工作人员在高温下作业

  大众网菏泽1月9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8日,菏泽城区部分管网老化漏水致供暖异常。今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菏泽永恒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主管网,预计9日19时恢复注水供热。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公司了解到,1月8日凌晨,永恒热力供热系统监控平台反馈管网持续严重失水,可能存在管网泄漏。公司所有小区管理员迅速行动,展开全面排查。8日上午8时左右,公司一网巡检员发现济南路中华东路路口绿化带内有蒸汽升腾,长江路分支供热主管网泄漏得到证实。

  公司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马上组织人员准备相关施工机械,做好抢修准备。经过会诊证实,因济南路主管网于投运时间太长,补偿器老化严重,在近日对一级管网迅速提温时,造成该处补偿器被撕裂而泄漏。

  永恒热力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事发时泄露管网内水温在95℃左右,压力约1.15MP ,天气寒冷且泄水严重,即使抢险现场调动三台挖掘机、一台发电机和三台水泵,仍然无法有效展开快速作业。8日上午11时许,抢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暂时对长江路主管网进行隔离,于12时左右关闭了长江路花城小区附近、济南路丹阳路口一级管网供回水阀门以及之间的各小区分支供回水阀门,整个长江路沿线分支小区无法供暖。

  在对现场开挖施工时发现,出现故障的供水管故障位置特殊:其左侧间距不足50公分为正常投运的工业蒸汽管网,其右侧间距不足50公分为回水管及国防光缆,下侧为横穿济南路的天然气管网,还有混凝土浇灌的固定墩影响,机械施工空间太小,只能通过人工开挖。

  1月9日凌晨2时许,抢修人员紧急调来高压水枪和泥浆泵,增加一台发电机,以高压水冲洗与泥浆泵强吸的方式开挖。9日11时许,漏点终于具备条件,带压堵漏施工队伍迅速开始抢修,在狭小的空间里尽可能多人同时施工焊接,目前进度正常,正在与热源电厂提前对接,商定主管网投运方案,预计 9日19时左右,长江路主管网可以恢复注水供热,供热系统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