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王复寅被评为2021年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

2022-01-1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袁建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曹县报道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2021年山东省中医药名医入选人员名单的公示,曹县中医院中医专家王复寅荣获2021年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是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医药名医遴选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山东省中医药名医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逐级推荐和专家评议等程序,最终确定2021年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入选人员15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入选人员120名、山东省基层名中医(药)专家入选人员名单150名,曹县中医院中医专家王复寅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入围,荣获2021年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荣誉称号。

  王复寅,出身中医世家,系该院聘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毕业于菏泽医专中医专业,后拜鲁南豫东已故名医朱令之先生为师,系入室弟子。多年从事中医内科疑难杂症,尤擅长肝胆病及感冒病的诊治。五十多年的中医生涯,他始终把病人的健康和家属的满意放在首位,身体力行,廉洁行医、爱岗敬业,他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门诊量每月1000余人次,他关心病人,热情服务,医术精湛,他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将学术理论与临床工作相结合,成功救治了大批危重病患者。从事重症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年来,主持和参与肝胆病脾胃病方面进行大量基础和临床研究。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和教育者,他不仅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而且努力钻研业务,对技术精益求精,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得到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在退休以后,退休不退岗。他人老心不老,仍热爱着他的事业,热爱着中国的传统医学。凭着对中医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患者的高度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后荣获县“劳动模范”、县“优秀共产党员”、曹县“最美医生”、曹县“最美家庭”“ 菏泽市名中医药专家”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