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曹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2022-08-12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孙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通讯员 孙展 曹县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保证儿童治疗效果,曹县人民医院儿科先后派出杨娟、李东、郑贵兰、宋灿四名医生以及四名儿科护士奔赴定点医院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支援一线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在院驻守的儿科人也在时刻践行使命担当。曹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莉带领该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医院的各项部署安排及政策,统筹规划科室各项临床工作的落实及平稳运行,全体医护人员听从安排、服从管理,在这场“家乡保卫战”中,为守护儿童健康与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在曹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面对儿童疾病起病急、病情进展快的现状及酷暑天气,姜玉娥、刘继龙、高燕、王同涛医生身穿厚厚的防护服,精确诊断每一名患儿的发热性疾病,做好新冠肺炎病例相关排查,同时安抚好患儿及家长的焦急情绪。他们毫无怨言的闭环于发热门诊,只为守住医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菏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曹县人民医院承担了大量核酸采样工作,抽调到感染办的儿科控感医生刘莹,奔波于各采样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无数次重复同样的动作,消毒、采样、再消毒,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没有任何怨言。杜爱华医生前去支援“黄码医院”儿科病区,张园园医生前去支援曹县三院儿科,面对儿科急诊救治的巨大压力,她们虚心学习,克服困难,全力协助兄弟医院开展儿童救治工作。车媛媛、户青颖、黄春彦医生在普通病区闭环管理,同时承担门急诊值班及各隔离点患儿的会诊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在李付霞、陈洁护士长的带领下,儿科护理团队积极配合护理部的调配,挺身而出,支援肿瘤介入科、兄弟医院,她们义不容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儿科护理团队始终与医生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严守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用良好的职业素养践行了南丁格尔的崇高誓言。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