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陈爱梅:带病上岗,做好疫情防控“守护人”

2022-08-11 10: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孟祥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孟祥超 菏泽报道

  7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菏泽,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管理科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科室,肩负起医院感染控制的重任,感染管理科主任陈爱梅用担当和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恪尽职守,牢记责任使命

  据了解,在加强医院院感工作上,陈爱梅深知自身责任重大,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前期,她带领医院感染管理科仅有的一名“干将”曹战英承担了医院感染管理科繁杂而艰巨的任务,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临床科室,牢牢筑起院感防线,尽好了“守卫兵”的职责。

  同时,陈爱梅带领科室同事多次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对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考核;指导后勤保障科每天按时对全院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隔离病房的消毒隔离工作;现场指导医疗废物收集人员规范操作,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处置方法及处置流程;多次组织院感知识培训及防护服穿脱流程的培训考核。总而言之,大家总是可以在医院疫情防控最前沿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带病奋战,行动彰显担当

  在医院闭环管理期间,陈爱梅连续两天呕吐不能进食,使得本就高压工作的她更加疲惫,仅靠着口服补液盐坚持,但她毫无怨言,依然带病坚守岗位,为医院的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期间,她多次带领紧急抽调的3位同事(马巧真、潘敏、郭丽青)对医院各岗位风险点,特别是发热哨点、产科急诊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院感防控风险点疏理排查。

  当问起她:“你为什么这么拼?”她总是笑着回答:“疫情当前、医者担当,我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职责,真要说图什么,我图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陈爱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院感人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是市妇幼保健院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克服一切困难,勇担使命,只为守护人民健康。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