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除夕陪伴沉睡的亲人病房过节:父母在哪家就在哪
作者:李亚  来源:大众网

一家人在病房中看春晚

  大众网菏泽2月19日讯(记者 李亚)除夕夜,菏泽市立医院老年病科病房空了大半,大部分病人赶在节前回家团圆,让整个楼层显得分外冷清,只有一个病房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住在这个病房的,是一名75岁的植物人患者。全家人为了能和老人一起过个团圆年,把年夜饭搬到了病房里,围坐在一个小小的电视接收器前一起看春晚。

  现年75岁的何茂轩老人去年脑梗死之后,就进入了植物人状态。9个月来,一直是老伴和三个子女守护身边悉心照顾。沉睡状态之下,何茂轩的生命只能依靠机器维持,春节也只能在病房中度过。

  全家商量过后,决定这个春节就在医院里团圆。除夕夜恰巧是母亲的生日,三个孩子早早准备好了蛋糕,全家在病房里吹蜡烛、切蛋糕、看春晚,让原本冷冰冰的病房充满了温情。

  老人的女儿何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尽管父亲没有了意识,但他们还是不忍心父亲一个人孤独地过节。对他们而言,有父母在的春节,就是完整的春节。父母在哪,家就在哪。

责任编辑:翟晨晨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