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育局联合消防大队对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2018-06-04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

  大众网菏泽6月4日讯(通讯员 王胜)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6月1日,巨野县教育局联合巨野县消防大队对实验中学、民办育才实验学校、大义一中、独山一中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对学校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是否设有完备的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设施运行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合理。检查组还重点查看了实验室、餐厅和学生宿舍的消防设备情况,细致询问了各个学校是否健全了消防安全组织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具体内容。

  经检查发现,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良好,均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抓安全、防隐患放在重要位置。但也有些学校仍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数量不足和摆放位置不准确等问题。工作组要求学校负责人对查找出的隐患部位能够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有效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

  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日常消防知识和火灾自救常识,让在校师生能学会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组织救援、逃生自救,全面提升师生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务必做到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及时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及时引导人员疏散,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所辖学校的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