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菏泽分行组织开展反诈拒赌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03-2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祝司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祝司海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进一步加大反诈拒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开展支付结算集中宣传月活动,采用了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并积极参与了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组织的“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该行通过自助柜员机(ATM)、零售智能柜台、对公回单柜下发反诈拒赌相关提示,在业务等待界面循环滚动播放。

  该行依托营业网点开展宣传,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海报等方式提示反诈拒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订制《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50条》《老年人防诈骗指南》《“断卡”行动 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低收入、低学历、低年龄客户宣传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

  该行积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组织的“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走进菏泽职业学院,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学生宣讲反诈小知识,切实提高其反诈反赌意识,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对其进行风险提示。

  该行营业部总经理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高防诈拒赌知识社会知晓率,最大范围提高活动的宣传效果,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