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巨野农商银行推动内部审计再上新台阶

2023-03-20 17: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田忠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田忠华 巨野报道

  近年来,巨野农商银行紧跟审计政策的精神和要求,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以审计工作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不断强化非现场审计能力,促进经营管理规范发展。

  提高科技审计技术含量,增强审计能力。通过科技技能,充分运用信贷管理系统、报表管理系统对电子数据的统一调取,对相关业务数据、报表管理等方面的电子数据进行采集、整理、筛查、分析等,利用影像系统和监控系统排查疑点数据,经过数据验证,提高模型识别的准确性,对业务办理的合规性、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非现场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促进业务操作和经营管理上台阶。

  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升内审工作水平。在内部审计工作中,审计工作人员不但要求审计工作质量,更注重审计成果的运用,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及时研究分析,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典型资料,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所发生问题制度执行和制定方面存在的短板,根据问题的分析和判断,制定相应的办法和措施,作为今后防范和化解问题的办法。同时,会同业务管理、财务会计、纪检监察部门作为今后重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方案制定依据,有效发挥审计工作的职能。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