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财知道
媒体称券商外接第三方平台征求意见稿下发
2015-11-09 15:3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证监会已向地方证监局与中证协等有关部门下发了券商外接第三方平台的征求意见稿,要求进行反馈,反馈截止日期为11月10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6日报道,此次证监会下发的意见稿全名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除证券公司外,期货、基金等机构的外部信息接入系统也一并纳入监管体系。

  事实上,对于这份规定,外界更关注的是同花顺、东方财富等第三方机构是否被允许券商接入,但这一问题在规定中似乎也并未有明确答案。

  上海一位了解意见稿内容的人士表示,意见稿中只是规定了哪些机构可以使用,比如备案私募、券商机构等,但是并没有指出个人用户是否可以使用第三方平台。

  此前,就有券商人士透露,券商第三方平台的接入规则最快将于本月公布。上海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按照此前内部流程时间,本月至少会有进一步消息。

  事实上,券商第三方平台准入的有关规定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这些第三方机构。同花顺人士坦承,若第三方平台完全封闭,将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该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发展,表示要实施“互联网+”行动。在此背景下,如果有关部门还坚持完全封闭,不接纳互联网创新,互联网平台的发展,将会给互联网金融行业,甚至“互联网+”给予重大信心打击。

  同花顺建议,监管部门就应该充分考虑规律,让在有效的监管下,鼓励和规范券商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共同推动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

  “建议监管机构可以出台相关政策赋予第三方接入平台合法经营的权利,将第三方平台纳入监管体系,制定相关监管细则,明确准入标准和业务标准,明确券商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的细则和标准,促进证券行业更好发展。”同花顺表示。

  而受影响的不仅仅是第三方平台,一些中小券商或也将受到波及。部分券商并没有自己的手机APP,或自身系统体验差。上海一位中小券商人士就表示,目前多数中小券商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技术团队去开发、维护自己的交易系统。若第三方平台完全关闭,必将导致中小券商的客户逐步流向大券商,市场因此会失去公平的竞争环境。

  对大券商来说,或十分有利。业内人士认为暂停第三方平台也是大券商进行战略布局的好时机。“大券商停掉第三方,以此发展自己的手机客户端。未来还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进行自家金融产品的销售。”上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同花顺人士表示,第三方平台本质上创造了一个大中小券商公平竞争的环境,有利于帮助中小券商成长,促进倒逼大券商改善服务水平,形成一个良好的平衡的券商市场格局,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收益。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方方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