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王老吉网上只卖0.3元遭质疑 广药称是网站自发行为

2013-07-01 09:23:00 作者:  来源:北京晨报
中粮我买网红罐王老吉只卖0.3元,虽然仅限一罐,但这样的促销力度还是引来广药要依靠“价格战”反攻凉茶市场的疑问。对此,广药财务经理刘菲坦言,由于制定2012年预算方案时广药未收回王老吉商标,加上快消品的特殊性,导致去年销售管理费过多。

      中粮我买网红罐王老吉只卖0.3元,虽然仅限一罐,但这样的促销力度还是引来广药要依靠“价格战”反攻凉茶市场的疑问。昨日,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超低价”王老吉为网站自发促销行为,王老吉上半年销售远超预期,预计今年将突破100亿元销售额。

      “网上卖0.3元,让我们传统经销商怎么做?”贵州遵义的一家王老吉经销商对此颇为不满。王老吉大健康表示,“我买网”在选择促销产品时并未通知企业及企业经销商,而市场上出现的广药“大幅降价”是由于竞争对手购买王老吉产品,再低价售出的恶意行为,目的是为了扰乱王老吉的价格体系。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发现,310ml红罐王老吉的价格在2.9元至3.5元之间。

      而在26日召开的广药股东大会上,王老吉的经营情况也成为股东关注的焦点。广药股份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营收81.29亿元,同比增长52.08%;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净利润为3096万元。但是高达19.54亿元的销售管理费用遭到不少投资者质疑。对此,广药财务经理刘菲坦言,由于制定2012年预算方案时广药未收回王老吉商标,加上快消品的特殊性,导致去年销售管理费过多。

      昨日,广州药业(600332)报收于34.54元,涨4.1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