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无劳动合同女工上班受伤 单位拒赔输官司
2015-01-09 06:42: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邢孟 王群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女子孙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后被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孙某在要求单位做出赔偿时,其所在单位却以单位未与她签订劳动合同为由拒绝赔偿。面对这样的仲裁结果,酒店方面却认为,孙某虽然在这里工作,但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因而孙某不属于这里的职工。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女子孙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后被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孙某在要求单位做出赔偿时,其所在单位却以单位未与她签订劳动合同为由拒绝赔偿。最终经法院判决,公司赔偿孙某工伤待遇8万余元。

  2010年1月19日,曹县的孙某在交纳了300元保证金后,便到当地一家酒店上班。虽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孙某在这家酒店一直工作了好几年。2013年2月20日早上,孙某在骑电动车上班途中与一辆小汽车相撞,致使孙某腰部骨折住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经交警部门认定孙某负此事故同等责任。后经法院判决,孙某也拿到了对方相关费用的赔偿。由于自己受伤是在上班途中,2013年7月份,孙某向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工伤认定,人社部门出具了工伤认定决定。曹县劳动仲裁部门应孙某的申请作出仲裁:解除酒店与孙某劳动关系,另酒店需支付孙某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等工伤待遇7万余元,并返还孙某入职时交纳的300元保证金。

  面对这样的仲裁结果,酒店方面却认为,孙某虽然在这里工作,但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因而孙某不属于这里的职工。另外,孙某的护理费用已在交通事故案件中得到赔偿,不应再赔偿。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最终只能对簿公堂。近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后认为,尽管孙某与酒店未签订劳动合同,但酒店于2010年1月19日收取孙某入职保证金300元,因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孙某在上班途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经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孙某依法应享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酒店未为孙某办理工伤保险,应当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最终判酒店赔偿孙某工伤保险待遇87725 . 05元。(邢孟 王群)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