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加油站紧邻输油管道与小区一路之隔,居民忧心忡忡
2016-05-16 17:41:00 来源:齐鲁晚报网 作者:邓兴宇

1

  12日,家住菏泽东明丰海·御龙湾的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们小区对面要建一座加油站,加油站紧邻东明石化输油管道,与小区也仅一路之隔,更重要的是该加油站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就私自开工建设。随后记者采访了东明县安监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他们均表示这座加油站暂未办理手续,目前已经勒令停工。

  小区门面要建加油站,居民联合白天黑夜轮守阻止

  陈女士所说的加油站位于东明县沿河路与工业路东南角,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加油站距离陈女士居住的小区有一路之隔,目测约三十米左右,但南侧确实紧邻4根粗大的输油管道。加油站目前只是硬化了地面,地上设施并没有开始建设。据陈女士介绍,加油站所在位置以前为绿地,4月中下旬,有人将树砍伐,铺平了地面,5月初开始硬化地面,但遭到小区业主一致反对。

  “开始我们以为是要建个小广场或菜市场哪,都没在意,可后来听说要建加油站,我们小区的业主坚决反对。因为沿河路和工业路本身就不是很宽的马路,而且车流量大,附近有老年公寓,多个小区,西侧的一所小学也要开工建设,在这里建一座加油站就如同安置一个定时炸弹,我们业主坚决反对。现在小区三四十户居民自发组织轮流看守,阻止加油站施工建设。”同住丰海·御龙湾的业主郭女士说。

  业主张先生指着加油站南侧的输油管道告诉记者,加油站紧邻东明石化原油输油管道,必定会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了解到该加油站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于私自开工建设的加油站。”

  安监局、经信局回应,该加油站目前暂无手续,已勒令停工

  随后,针对该加油站是否存在属于违法建设,记者来到东明县安监局了解情况。东明县安监局局长王培亭告诉记者,“该加油站目前还没有到安监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由于该加油站还没有安装加油罐和加油机,安监部门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东明县经信局。”

  针对紧邻输油管道是否可以建设加油站,王培亭说:“这个要看加油站加油罐的距离与输油管道之间的距离是否达到了法律要求的安全距离,达到了就可以建设,反之不可。”

  “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已与加油站申请方沟通,要求他们在未取得加油站相关审批手续之前禁止建设。目前,该加油站已经停工。一个加油站的建设需要安监、消防、土地、气象等十多个部门的审批,只要有一个部门审批不过,加油站就不能开工建设。该加油站至今也未在经信部门办理成品油经营零售、批发许可证,属于违规建设。”东明县经信局副局长王俊恩说。

  加油站建设方:储油罐采用阻隔防爆技术保证居民安全 手续办理后才会安装

  “目前,我们只是硬化了地面,等加油站审批的相关手续办理后才会正式建设。另外 ,该处加油站并不是传统加油站,而是采用了阻隔防爆技术的橇装加油站。这种橇装加油站采用了阻隔防爆技术,阻隔防爆技术是将阻隔防爆材料(特种铝合金组成的一种网状机构材料)按一定的密度方式填充在储油罐中,当遇到明火、静电、撞击、雷击、枪击、焊接、意外猛烈撞击事故时都不会发生爆炸事故,避免人身财产伤亡;同时,还设置有自动报警控制系统,能及时发现异常工况,进行应急处置。天津港大爆炸,距离爆炸中心200米的一座橇装站完好无损。这种新式加油站比传统加油站更安全、更方便,许多城市已经将这种加油站广泛应用于政府部门、城市中心区域、居民社区、大型集贸市场等区域。”该加油站的申请方东明石化集团北京终端销售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献东介绍。

  “由于是采用阻隔防爆技术的新式加油站,小区业主没见过,也不听我们解释,才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马献东也希望小区业主能理解。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