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雨夜被甩高速路 高速交警冒雨来相助

2018-08-23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鹤 徐德波

高速交警将女乘客安置警车上

菏泽高速交警前去救助女乘客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鹤 记者 徐德波)近日,一名女乘客在日兰高速遭遇黑心客车司机甩客,幸好得到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及时相助,才得以安全到达目的地。

  8月19日凌晨1点左右,正值大雨滂沱,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黄中瑶接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一名女乘客被大巴司机甩客在高速路上,请求高速交警协助。

  接警后,黄中瑶立即和中队执勤人员赶往现场,路上大雨滂沱,由于该名女子是外地人士,无法清楚描述自己所在位置,民警费尽周折才在雨中日兰高速386KM处找到了该女乘客。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该女乘客站在路边,因为下雨,冻得瑟瑟发抖,手里的雨伞也被吹的摇摇晃晃,由于夜间视线不佳,车辆不时呼啸而过,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打开警报,让该名女乘客坐上警车,路上经执勤民警询问该女乘客得知她来自湖北仙桃,来菏泽投奔亲戚打工,本想在菏泽南下车,没想到客车没下高速口,在高速公路上就被黑心客车司机甩下了车。

  考虑到女乘客第一次来菏泽,人生地不熟,为了防止夜间因道路不熟悉而发生意外,民警帮助女乘客联系到了她的亲戚,并确定目的地后,将该女乘客安全送至长江路与亲戚汇合。下警车前,女乘客感动的掉下眼泪,激动地说:“我一个人大晚上被甩在高速上,还下着雨,被吓坏了,要不是你们交警同志热心帮助,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菏泽高速交警提示,外出乘车时,要坐正规营运车辆,防止发生半路被“黑客运”甩客的事件。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快速车辆通道,严禁行人进入。行人突然出现在路面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严重危及到人员和行经车辆的安全,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