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24152851.jpg

大咖云集 县域院长论坛在曹县成功召开

2018-12-24 15: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刘松)为积极响应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县域院长综合素质、提高县域医院管理水平,12月23日,县域院长论坛——曹县站成功召开,来自菏泽市各县区及周边地区医疗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云集曹县,共同点燃此次盛会。

  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王波代表该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王波说,举办此次县域院长论坛,是推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暖心之举,是推进分级诊疗的新举措。近年来,曹县卫计局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分级诊疗新模式,在县域内成立医疗联合体,充分发挥曹县人民医院的技术优势,加大基层医务人员培养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希望各位业界精英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不断分享医院管理的经验与体会,一同勾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蓝图。

  曹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元涛表示,近年来,曹县通过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积极探索分级诊疗模式、靠大联强,此外,曹县人民医院先后与千佛山医院等知名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在县域内成立医疗联合体,带动全县医疗服务软实力不断增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举办本次论坛,是为了各县区医疗机构提供互相切磋的平台,为下步拓宽发展空间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参会人员能珍惜这次机会,相互借鉴,创新发展,倾力推动县级医院管理和运行机制的综合改革,共同开创公立医院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曹县人民医院理事长岳荣振介绍了该院的具体情况,岳荣振表示,公立医院的改革为县域医疗机构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思路,但同时也为医院管理者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医院只有不断创新新举措,才能谋求新发展。

  最后,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研究室主任赵琨围绕推进分级诊疗中的难点、疑惑做了全方位的授课,与会人员听后受益匪浅并展开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