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七夕特稿 等候火车的幸福

2011-08-06 08:59:00 作者:杜娜 来源:大众网
情感的火花总是在刹那间被点燃。而热恋过后,一旦两个人开始家庭生活,浪漫与激情都不再是主题,终于体会到平淡是真。

    幸福的一家人

     

    情感的火花总是在刹那间被点燃。而热恋过后,一旦两个人开始家庭生活,浪漫与激情都不再是主题,终于体会到平淡是真。
       
    32岁的胡爱华来说,平淡的生活孕育着最真实的幸福,就如她每次等待丈夫的火车抵菏时的心情一样。

    情定荔枝林


       
    胡爱华是山西太原人,现在菏泽从事教育培训工作。几年前,她与杨鲁波都是中铁十四局的正式职工。局里的工作是流动作业,两个人相识在珠海。他们的缘分是从一辆摩托车开始的,当时做工程时候局里派车,可是人太多的时候就只好自己解决,正好杨鲁波有一辆摩托车,成为胡爱华的专职司机,随叫随到。
        一次局里出去采风,又给了他们一起出去的机会。胡爱华拿着相机边拍边走,突然下起了雨,人们四散躲雨,只有她和杨鲁波一起躲在了荔枝林下面。从嬉笑猛然转入安静,他们忽然感到从未有过的羞涩。就这样,电影里的场景在他们身上出现了——两颗年轻的心激起了爱慕的火花。
       
    随着时间的拉长,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深。可是让一个山东汉子当面告诉女孩喜欢她,似乎是件难为情的事。于是,杨鲁波就找到一个朋友间接地向胡爱华表白,可是当时的胡爱华打算回学校考研,虽然对这个山东男孩有好感,也不敢有所想法。
        
    在临走的那天,杨鲁波给她打了个电话说想最后见个面。霎那间,这个平时不善表达的大男孩与她一起的身影清晰地浮现出来,那种朦胧却又渗入肺腑的思念忽然涌上心头。这一次见面,让胡爱华决定与这个大男孩携手一辈子。
        起初,他们的爱情并不被胡爱华家人接受。因为父母不想让她远嫁他乡,可是胡爱华觉得,既然有缘分就要努力在一起,毅然选择和这个老实宽厚的山东男孩携手到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