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全市教育调度会强调:加强行风建设 规范办学行为

2011-10-12 17:07:00 作者:彭方方 来源:大众网
今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教育局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彭方方)今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教育局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调度教育五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教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尤其要切实加强行风建设,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和管理行为;部署第四季度的工作,确保完成本年度的各项教育工作任务。
        黄秀玲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抓行风、正作风、促发展的思想,认真落实好行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对规范办学行为工作尤其是治理乱收费工作的领导,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县区分管同志要切实负起该负的责任,帮助教育部门的同志查问题,定措施,解难题;要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必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教育投入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和学校管理的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教育投入、教育收费,用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和管理行为,用制度规范教师的言行,推进教育行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督查,加大惩处力度。
        黄秀玲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不断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教育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材料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征收教育费附加17953万元,地方教育附加11428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5.99%、182%;全市已拨付两项附加20852万元,其中曹县、单县拨付比例均超过了90%。2011年全市中小学校安工程规划投资6.5亿元,已完成投资3.33亿元,占规划投资的51.23%。2011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城区学校35处,目前已开工28所,占年度规划的80%,已竣工验收3所;规划投资2亿元,已完成投资7286万元。今年全市规划新建幼儿园205处,目前已开工建设155处,占规划的76%。在校安工程方面,牡丹区、郓城、成武分别安排校安工程专项资金100万元。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